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叫你自廢武功

在一些現代國家,運用輿論迫使不適任的官員下臺,便是借刀殺人。企業界有一款“殺人”招式很不文明,就是將“不夠死忠”、“非我族類”的干部派去當部門主管,命他對該部門整頓、裁員。上個世紀八十年代,臺灣有一家報社,新的老板入主后,命總編輯當劊子手,進行大裁員,裁得“橫尸遍野”之后,新老板接手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把總編輯裁了。

這一計發展到極致,是叫人自廢武功。曾經有一個人,被派去擔任經理,當了經理之后,他的任務是把這個公司撤掉。有史以來,借刀殺人之計都沒這么狠過!

從正面積極的角度來看,“借刀殺人”有著多元、豐富的涵義:“刀”,是指同業、輿論、對手、第三者,是一種可以假借的力量,善用之,事半功倍。同業的整合,可以改變產銷秩序;輿論的運用,可讓交通部長為空難事件或沉船事件負責下臺;來自競爭對手的壓力,可刺激我方成長。

借得巧妙,這些“刀”都化作了“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3042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