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變換概念也是有效的方法

有一家科技公司從小門市起家,當發展到一定規模,老板深刻意識到一班老臣已經過時了,于是沖破阻力,聘了一個總經理助理,意圖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

助理是一個35歲的女子,一腔熱誠,擅長紙上談兵,說話喜愛引經據典,不知對癥下藥。搞了些集體學英語,站著開會等無用功,幾經折騰,一灘水更混。

各分公司財務都出現巨大漏洞,公司日進斗金不見利潤。于是助理在人才市場招聘到一個財務總監。總監一來,大概是覺得助理幼稚得可鄙,所以不理她,聲明:我拿老板的錢我就對老板負責。

同時總監的確很有能力,老板開始慢慢信任總監。剛開始助理占著上風,總監就在老板那兒把助理的工作貶得一錢不值,對她所謂的企業文化更是嗤之以鼻。老板想想也是,四五個月了,管理也沒見什么起色,況且公司都是些個大老粗,與她在風格上倒真是格格不入啊。

但要辭掉助理又有點于心不忍,忠心耿耿的一個女同志,小報告都靠她,萬言書也靠她呀。

誰知總監使出殺手锏,她說:“老板,你們是不是有什么特殊關系呢,要這樣有些話我也就不說了。”老板當時就急了,問她:“底下的人是不是這么議論的?總監笑而不答。一個月后助理走人。

這這個案例中,一個是把工作問題變換概念上綱上線到男女作風問題,使老板都深感不撇清就自身難保,只有痛下殺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972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