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矛盾可調和 小編叫你小妙計

“女人的最大敵人,仍然是女人。”這話真是說到心坎上了。我就是鬧不明白,嫁過來大半年了,雖然我處處小心步步謹慎,可是婆婆對我的態度始終是橫眉冷對。

逮住老公追問究竟,老公支支吾吾道出原委,原來我不是婆婆大人欽點的人選。打蛇打七寸,找到了問題的癥結,事情就好辦多嘍!

首先要讓婆婆知道,雖然我不是她老人家的首選,但依然能合著她的心意照顧好她的寶貝兒子。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讓婆婆找回丟損的顏面,充分感覺到自己的太后地位萬古長青,絕無動搖。反正她兒子是我老公,關起門來盡可以讓他做高力士。

一天早晨,老公跟婆婆起了點小爭執。明明天氣晴好,可是婆婆說天氣預報要下雨,要兒子帶雨傘,老公嫌累贅,打算頑抗到底。關鍵時刻,我堅定不移地站在婆婆一邊:“媽說得對,先帶上,有備無患。”老公詫異地看了看我,

他知道我跟他一樣都是最不愛帶傘的人。婆婆因為我的支持笑顏逐開。

牛刀小試,大有成效。再接再厲,凡是不牽涉到原則性的小事情,我都儘量順著婆婆的意思。“媽,您看著辦!”“媽,您說了算!”婆婆越來越有成就感,自然心情大好。

婆婆心軟了,就願意給我機會讓我接近她。

從前我給婆婆買了一件毛線衣,婆婆淡淡說一聲“謝謝”就收進了箱底。如今不一樣了。我給婆婆買了一堆愛吃的東西,充分迎合她的口味,什麼都是“本地的”,從本地雞到本地蜂蜜,婆婆大悅,拉著我就一起研究營養食譜。然後,我厚著臉皮給婆婆做肩頸按摩,一邊起勁兒煽情:“媽,您對這個家勞苦功高,我為您服務天經地義。”老公在旁邊掩嘴作嘔吐狀,我一伸手把他也揪到了沙發上:“老公,你也辛苦了,我也給你服務。”要知道,兒子是媽的心肝,讓婆婆親眼看到我對她兒子的好,那絕對可以給我大大加分

轉眼幾年過去了,我跟婆婆不僅相安無事,而且感情與日俱增,婆婆再也不因為我不是她挑中的媳婦而遺憾了。

我很開心。有同事要結婚了,我告訴她:有句成語叫“愛屋及烏”,想想看,我們相中的那只“小烏鴉”,全賴老房子幾十年的愛護,如今才這般羽毛鮮亮。就沖這,也該有感恩的心。家庭是重情不重理的地方,對婆婆即便有天大的意見,都不能太較真,要讓婆婆感覺到自己是被尊重受重視的。家和萬事興,婆婆好才會大家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