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從工作中得到樂趣

喬治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個小鎮上當老師,薪水十分微薄。其實他的優勢很明顯:教學基本功不錯,還擅長寫作。喬治一邊抱怨命運的不公,一邊羨慕那些工作體面,薪水優厚的同學。這樣一來,喬治不僅對工作提不起興趣,寫作也變得索然無味,他不務正業,一天到晚琢磨著“跳槽”,希望能有機會調到一個較好的工作單位。

兩年的時間一晃而過,喬治的本職工作干得一塌糊涂,寫作上也一無所獲。這期間,他試著聯系幾家自己向往已久的單位,但沒有一家單位愿意接納他。

正在喬治心灰意懶的時候,

一件稀松平常的小事,徹底改變了喬治的生活狀態。

那天學校開運動會,這在生活極其貧乏的小鎮,無疑是件大事,因而前來觀看的人絡繹不絕,小小的操場圍得水泄不通。喬治來晚了,他站在人墻后面,使勁踮起腳也看不到里面熱鬧的情景。

這時,

身旁一個矮小的男孩引起了喬治的注意,只見他一趟趟地從不遠處搬來磚頭,在那人墻后面,耐心地壘著臺子,一層又一層,足有半米高。喬治不知道他花費了多長的時間壘起這個臺子,不知道他因此少看了多少精彩的比賽,但他登上自己壘起的臺子朝周圍的觀眾燦然一笑時,那份成功的喜悅,卻是那樣地令喬治神往。

剎那間,喬治的心被震了一下——多么簡單的事情啊:要想越過密密的人墻看到精彩的比賽,只要在腳下多墊一些磚頭。

從那以后,喬治滿懷激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很快,他被評上了優秀教師,各種令人羨慕的榮譽也紛紛落到他頭上,業余時間,他不輟筆耕,作品頻繁見諸報端,成了多家報刊的特約撰稿人。

如今,他已是小有名氣的專欄作家。

要從工作中得到樂趣,首先不要讓自己變成工作的奴隸,而要把自己變成工作的主人。無止盡的日夜工作正如無禁忌的追逐玩樂一樣的不可取。

帶給自己工作樂趣不是最后達到的終點,而應當是工作的歷程。工作不是為了生存,而是要把個人的生活賦予意義,把一己的生命賦予光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3040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