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比薪水更重要的東西

不久前,一個紐約的百萬富翁告訴我,當年,他在一家紡織品公司的薪水最初只有每周七美元零五十美分,后來一下子就漲到了每年一萬美元,而這之間竟然沒有任何的過渡,沒過多久,他還成為了這家紡織品公司的合伙人。

剛去公司的時候,他和公司簽訂五年的工作合約,約定這五年內薪水保持不變。但他暗下決心:決不滿足于這每周七美元零五十美分的低微薪水,決不能就此不思進取。他一定要讓老板們知道,他絕不比公司中的任何一個人遜色,他是最優秀的人。

他工作的質量,很快引起了周圍人的注意。

三年之后,他已經如魚得水游刃有余,以至于另一家公司愿意以三千美元的年薪,聘用他為海外采購員。但他并沒有向老板們提及此事,在五年的期限結束之前,他甚至從未向他們暗示過要終止工作協定,盡管那只是一個口頭的約定。也許有很多人會說,不接受如此優厚的條件,他實在是太愚蠢了。

但是,在五年的合同到期之后,他所在的公司給予了他每年一萬美元的高薪,后來他還成為了該公司的合伙人。老板們都很清楚,這五年來他所付出的勞動,要數倍于他所領的薪水,理所當然,他成為一個獲利者。假如他當時對自己說:“每周七美元零五十美分,他們只給我這么多,而我也就只拿這么多好了,既然我只領著每周七美元零五十美分,那么我何必去考慮每周五十美元的業績呢!如果那樣,你說結局會怎樣?

實際上,這些話正是很多年輕人的想法,他們一邊以玩世不恭的態度對待職責,對公司報以冷嘲熱諷,頻繁跳槽,蔑視敬業精神,消極懶惰,

卻一邊怨天尤人,埋怨自己懷才不遇生不逢時。因為老板所付不多就敷衍自己的工作,正是這種想法和做法,令成千上萬的年輕人與成功絕緣。

對于一個雇員來說,還有比薪水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工作后面的機會,工作后面的學習環境,工作后面的成長過程。工作固然也是為了生計,但比生計更重要的是品格的塑造,能力的提高。如果一個人的工作目的僅是為了工資的話,那么,我可以肯定,他注定是一個平庸的人,也無法走出平庸的生活模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3039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