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腳下多墊一些磚頭

古羅馬有兩座圣殿:一座是勤奮的圣殿;另一座是榮譽的圣殿。他們在安排座位時有一個秩序,就是必須經過前者,才能達到后者。勤奮是通往榮譽的必經之路,那些試圖繞過勤奮,尋找榮譽的人,總是被榮譽拒之門外。

成功者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勤奮。在這個世界上,投機取巧是永遠都不會到達成功之路的,偷懶更是永遠沒有出頭之日。

德國著名詩人席勒稱自己“勤奮一生但壯志未酬”。在特羅洛普剛剛從事寫作的時候,一個作家的建議使他受益終生,后來,他又把這句話送給了羅伯特·布坎南。

他說:“如果你想成為名垂千古的作家,在坐下來寫作之前,先放一點鞋匠的粘膠在椅子上,有這樣的創作精神才能希望成功。”

英國畫家雷諾茲對天才曾經有過這樣的闡釋,“天才除了全身心地專注于自己的目標,工作非常努力以外,與常人別無兩樣。

”羅斯金則說:“當聽到年輕人對天才羨慕不已,推崇之極時,我常會問他這個問題,天才勤奮工作嗎?’我關注的是這兩個詞的差別:‘應付差事’與‘勤奮工作’。”

在一般人的眼里,漢夫雷·戴維肯定算不上命運的寵兒。由于出身貧寒,他接受教育和獲得知識的機會極其有限。然而,他是一個勤奮刻苦的年輕人,當他在藥店工作時,他甚至把舊的平底鍋、燒水壺和各種各樣的瓶子都用來做實驗,鍥而不舍地追求著科學和真理。天道酬勤,后來,他以電化學創始人的身份出任英國皇家學會的會長。

一個人看見一只幼蝶在繭中拼命掙扎,覺得它太辛苦了,出于憐憫,就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將繭剪掉了一些,讓它輕易地爬了出來,然而不久這只幼蝶竟死掉了。

幼蝶在繭中掙扎是生命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為了讓身體更加結實、翅膀更加有力,而這種投機取巧的方法只會讓其喪失生存和飛翔的能力。

同樣,在工作中投機取巧也許能讓你獲得一時的便利,但卻可能因此埋下隱患,從你工作的長遠發展來看,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3040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