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自動整理的機制

前面我曾經用便秘來形容沒有收拾的房間。一直不停地吃,卻排不出去,最終感覺變得遲鈍,或者因為某種原因令身體的感應器變麻痹,因而造成了便秘。這其實類似于“先有蛋還是先有雞”,沒辦法徹底搞明白到底哪個是因哪個是果。

如果便秘嚴重,那么很難靠自身的機能解決問題,但居住環境卻可以通過斷舍離,靠自己的力量和意識做出有效的改變。把堆在房間里的那些猶如便秘狀態的破爛兒全都扔掉,如此一來,很多學員都表示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收獲,比如睡眠不知不覺地變好了,或者是不再煩躁不安,

能氣定神閑地處理事情了等等。當然,這些也是存在個體差異的。

我們的身體有以自律神經系統為首的,不需要意識作用就能自動調節維持生命所必需的呼吸、代謝、消化、循環等等的機能,令身體狀況向更好的方向發展,這種人體的機能又可以叫做體-內自動平衡(即恒常性,

指的是生物在面臨外界條件變化時,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持身\_體的正常狀態與機能),也就是自動化的狀態。

這種機能與心理也有著密切的聯系。電視里播放的悲慘新聞,過去痛苦的經歷,能感動人心靈的電視劇和小說……這些東西都能讓人感同身受地心跳加快、流淚、喘不過氣來。這種與心理相聯系的身體的變化也是由這種自動化機制造成的。

當然了,我們在意識上很明白,自己其實并沒有在經歷那些,可是斷舍離認為,自動化的機制會當作那些事就發生在當下,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們平時對這種事已經司空見慣,所以并未有所察覺,不過,正是因為身體深處有這種機能,

我們才能活著。

而且,因為我們在無意識當中就將自己的生命交給自動化的機制,所以從這種意義上來說,人類對這種機制是絕對信賴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04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