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因為牽念,不言凋零

一箋落紅,一念天涯。楓葉紅了,片片隨風起舞,訴說著那段美麗的相遇。碧水藍天下,那片熟悉的山林,此刻已是滿目層林盡染,把期許與思念,都寫進季節的詩行,片片落紅,意會著情意闌珊,裝幀了生命的扉頁。那濃郁的色彩,是脈絡里,永不褪色的情懷。

窗外,清風習習,明亮的光線灑滿小屋,心兒頓時明朗了起來。光陰,不緊不慢,生活的風景,一程一程的若隱若現;在一抹一抹漸行漸遠的時光里,念起了曾經的往昔,那個在月色荷塘邊起舞的身影,那個在雪夜里吟詩的聲音……日子紛繁,一陣一陣的清淺濃淡。

你說,一些別離,是妥貼在心中的一朵清韻,光陰舊了,而那些藏在歲月深處的曾經,卻越發美好,散發著如玉的光澤。生活,總會有得有失,學會釋然,安暖前行。讓薄涼的心靈擁抱陽光,用一顆純凈的心,讀出生活的味道;攜一顆溫良的心,來感恩命運的饋贈。

窗外,還是秋天,只不過是深秋,清寂而蕭瑟。案幾上的蘭花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瞬間溫暖了我單薄的心。突然,有種內心豐盈,清寂如蓮的感覺。你說,快到冬天了,北方就要下雪了,讓我注意保暖。我是個怕冷的人,可是我喜歡雪花,我還是要走出屋外去聽雪,就像我隔著一紙的距離來讀你一樣。

雪小禪說,“恰好的距離。不遠,不近。遠了,就疏離了;近了,就糾纏了……”說的真好,兩個人之間,

還是有點距離比較好,靜靜的陪伴,默默的牽念,不遠不近,剛剛好。就這樣一直走下去,像孩子一樣純真的去愛,像云朵一樣自在的生活。

生命里,總有不舍的一頁,那么近,那么遠。即便秋風掃盡落葉,殘花零落,但山河還在,牽念還在,感覺還在,不會隨遠走的背影而落寂。你在夢里,輕輕唱。我愿在碧水中,種一株清清的荷,不驚不擾,任她兀自綻放。

或許,有的事有些人我們不可以忘記,那就靜靜的安放著,就像某些不可言語的思念,一直在心里溫潤著。雪萊說:“音樂聲停止了,但依然在記憶里回蕩。紫羅蘭凋零了,芬芳依然鮮活。玫瑰花死去了,花葉先落下為她鋪成床。正如,你走了,愛情還睡在思念上。”

一場雨后,天氣變冷,仿佛一夜之間就到了冬天。天空里沒有雁的影子,也許它們早已去了遙遠的南方。突然發現樹枝禿禿的露著枝丫,還有幾片頑皮的黃葉在枝頭搖曳,舍不得離去。秋至冬來,才知道那些辛酸的,不舍得,傷感的往事在不經意間,隨昨日的歌聲一起飄遠。

都說人生是一出永不凋謝的戲,

無論是春花秋月,還是滄海桑田,只當做是尋常。落葉空山,蒼苔小徑,無論曾經以何種方式道別,總會不期而遇。所以,應該以安然的心過好每一天,讓宿命的秋風,拂過生命中那些不曾荒涼的底色。

外面,又下起了小雨,淅淅瀝瀝。心情,似乎與季節無關了,有關的只是一些留在記憶的美好,那些雨打芭蕉,那些夏荷冬雪,都當做是光陰里的尋常。淡淡的一笑,走過,就不再翻開。心情,無論冷暖,都只是心情而已,細細品味,把那些憂傷,那些薄涼,都放逐在風里吧。捻指輕彈,時光如流云般消散,穿透塵埃,留一枚清淺的笑容,綻放在心靈深處。

時光,不急不躁,靜靜地流淌著。初冬,有一種凜然的蕭瑟與無法言說的意境。

想來,季節更迭,草木榮枯,只是一種自然規律,可是難免會心生些許思念與感傷,感嘆時光無情,感慨聚散匆匆。那些曾經途徑自己生命的人,已漸行漸遠。撿拾起一枚飄落在肩上的黃葉,寫上“冬寒露重,愿君多保重”。

靜靜地坐在塵世的一隅,不再有過多的奢念,該來的終會來,該走的我也不會挽留。因為牽念,不言凋零。做安靜的自己,萬物歡喜,終不負愛它的人,愛它的心,愛它的靜美歲月。

在靜默中堅守,在不語中深情。感謝生活,給予我一些清美的回憶,請許我清淺時光,與月光同行,那些想說又無法說出口的話,已經深埋在心底,如云一樣妥帖。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04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