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以最優秀者作為目標

在賓夕法尼亞的山村里,曾有一位出生卑微的馬夫,他后來成為美國著名的企業家,他那驚人的魄力、獨到的思想,為世人所欽佩。他就是查理·斯瓦布先生。當時恐怕任何人也料不到他會有今日的成就!他的一生就像波瀾壯闊的大海,我們從他的成功史中,可以看出行動的偉大價值。

他小時候的生活環境非常貧苦,只受過短短幾年教育。從15歲起,孤身一人在賓夕法尼亞的一個山村里趕馬車謀求生路。兩年之后,他才謀得另外一個工作,每周只有2.5美元的報酬。在這期間他每時每刻都在尋找機會。

工夫不負有心人,沒多久他再次成為卡內基鋼鐵公司的一名工人,日薪一美元。做了沒多久,他就升任技師,接著升任總工程師。過了五年,他便兼任卡內基鋼鐵公司的總經理。到了39歲,他一躍升為全美鋼鐵公司的總經理。

他由弱而強的秘訣是:他每得到一個位置時,

從不把月薪的多少放在心里,他最注意的是把新的位置和過去的比較一番,看看是否有更大的前途。

當他還在鋼鐵一名微不足道的工人時,他就暗暗下定決心:“總有一天我要做到高層管理,我一定要做出成績來給老板看,使他自動來提升我。我不去計較薪水,我要拚命工作,我要使我的工作價值,遠遠超乎我的薪水之上。”

他每獲得一個位置時,總以同事中最優秀者作為目標。他從未像一般人那樣不切實際,想入非非。那些人常常不愿使自己受規則的約束,常常對公司的待遇感到不滿,做白日夢等待機會從天而降。斯瓦布深知一個人只要有遠大的志向并付諸實際行動就一定可以實現夢想。他從不妄想一步登天,

他充滿樂觀和自信,做任何事情都竭盡所能,他的每一次升遷都是水到渠成勢所必然。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waiguo/3036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