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人的東西都是垃圾嗎

只要不是一個人獨居,那你住的地方就必然會有與同住的人共用的空間。這樣一來,要怎么處理別人的東西也是個問題了。

說得直白一點,我們每個人都會對別人的東西有種厭惡之情。因為人類也是動物,只要不是獨處,就會有爭奪地盤的欲望。我們放置物品就和小狗在電線桿下撒尿一樣,是一種宣布主權的行為。所以,如果在潛意識里無法認同對方的存在,就會覺得對方的東西就像是垃圾一樣。

打個比方,如果妻子對丈夫說“這種垃圾你不要了吧”,丈夫就會覺得自己被否定了,就會覺得受傷。要是像這樣毫不在意地扔掉丈夫的東西,那勢必會引發一場戰爭。因此,如果你的心里已經有了想要扔掉別人東西的想法,請盡量克制,別隨隨便便就把別人的東西丟進垃圾桶。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是別人隨便扔了你的東西,你一定會大發雷霆吧。

而且,還有一個不可思議的現象。如果你已經認識到“不需要通過物品來強調自己的存在”,那么那種“覺得別人的東西都是垃圾,看著就煩”的心情也就煙消云散了,就像是投射在鏡子里的影子一樣。反過來說,如果你對別人的東西比對自己的還在意,就說明你對自己太放松,對他人太嚴格。只要你想著“都是我丈夫把家里弄得這么亂的,我絕對不要收拾”,你就沒辦法收拾自己的東西。曾經有個學員很煩躁地對我說:“為什么孩子們會把那么多東西扔在客廳啊!”結果一旦開始了斷舍離,她發現自己的東西比孩子的東西還要多。說到底,還是得先從自己做起,最好不要想著去控制別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033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