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反省,是一種最優秀的品質

生活中,許多人總是抱怨別人的不是,而從不反思自己的言行。以禮待人,即使罪惡深重的人也會扔掉屠刀,改過自新。

自古以來,凡是成就大業的人,無不把反省作為自我修養的重要手段。早在兩千多年前的孔子就提出了“吾日三省吾身”的方式進行反省。

反省,是一種最優秀的品質,只有經常反省的人才能進步。猶太人習慣于在周六長時間反省,因此他們即使在二戰中遭受毀滅性打擊,戰后卻立即崛起,成為世界上最善經營的商人。

真正通向致富之路的不是金銀珠寶的堆積,也不是名利上的追求,而是珍惜每一件看似無用的東西,珍惜我們遇到的每一件東西,每一個人,因為冥冥之中,它們都是因果關系鏈條上的一環。人的福分是有限的,一枝草,一滴水,看似輕微,也能救人于危難中,反之也能讓人吃盡苦頭甚至喪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225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