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精華法則:最優秀的將會上升到金字塔的頂部

哈佛大學曾做過一個著名的實驗。

在一群智力與年齡都相近的青年中進行了一次關于人生目標的調查,結果發現:

3%的人有十分清晰的長遠目標;

10%的人有清晰但比較短期的目標;

60%的人只有一些模糊的目標;

27%的人根本沒有目標。

25年后,哈佛大學再次對他們做了跟蹤調查,結果令人十分吃驚!

那3%的人全部成了社會各界的精英,行業領袖;

那10%的人都是各專業各領域的成功人士,生活在社會的中上層,事業有成;

那60%的人大部分生活在社會中下層,胸無大志,事業平平;

那27%的人過得很不如意,工作不穩定,入不敷出,常常抱怨社會,抱怨政府,怨天尤人。

在我們的周圍這樣的人比比皆是,這些人私下里認為自己很聰明,他們滿足于混日子,敷衍了事,混水摸魚,過一天算一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浪費自己寶貴的青春、生命、大好前程;他不知道自己所做的蹩腳的工作,

對老板的損害不及對自身損害的一半。對于老板而言,這可能會是幾個美元的損失,但對他自身來說,這卻是人格和自尊的喪失,是做人的喪失。

回溯歷史,我們不難發現,每一個偉大的建樹每一項杰出的成就都是由那些志向高遠的人所創造的,不論是像愛迪生、福特、貝爾、萊特兄弟這樣的發明家,還是像馬丁·路德·金以及從囚徒成為南非總統的納爾遜·曼德拉這樣的社會改革家。他們拒絕接受中庸之道,他們追求卓越,所以他們功成名就,這就是精華法則:最優秀的將會上升到金字塔的頂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303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