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默默無聞的墨西哥移民,卻成為世界上最大經濟實體的財政部長

你能想像得到這一切嗎?一名默默無聞的墨西哥移民,卻胸懷大志,后來竟成為世界上最大經濟實體的財政部長。

羅馬納·巴紐埃洛斯是一位年輕的墨西哥姑娘,16歲就結婚了。在兩年當中她生了兩個兒子,丈夫不久后離家出走,羅馬納只好獨自支撐家庭。但是,她決心謀求一種令她自己及兩個兒子感到體面和自豪的生活。

她帶著一塊普通披巾包起全部財產,跨過里奧蘭德河,在得克薩斯州的埃爾帕索安頓下來,開始在一家洗衣店工作,一天僅賺1美元,但她從沒忘記自己的夢想,即要在貧困的陰影中創建一種受人尊敬的生活。

于是,口袋里只有7美元的她,帶著兩個兒子乘公共汽車來到洛杉磯尋求更好的發展機會。

她開始做洗碗的工作,后來找到什么活就做什么。拼命攢錢直到存了400美元后,便和她的姨母共同買下一家擁有一臺烙餅機及一臺烙小玉米餅機的店。

她與姨母共同制作的玉米餅非常成功,后來還開了幾家分店。直到最后,姨母感覺到工作太辛苦了,這位年輕婦女便買下了她的股份。

不久,她經營的小玉米餅店鋪成為全美最大的墨西哥食品批發商,擁有員工300多人。

她和兩個兒子經濟上有了保障之后,這位勇敢的年輕婦女便將精力轉移到提高她美籍墨西哥同胞的地位上。

“我們需要自己的銀行”。她想。后來她便和許多朋友在東洛杉磯創建了“泛美國民銀行”。這家銀行主要是為美籍墨西哥人所居住的社區服務。如今,銀行資產已增長到2200多萬美元,在這之前抱有消極思想的專家們告訴她:“不要做這種事。”他們說:“美籍墨西哥人不能創辦自己的銀行,

你們沒有資格創辦一家銀行,同時永遠不會成功。”“我行,而且一定要成功。”她平靜地回答說。結果她真的夢想成真了。她與伙伴們在一個小拖車里創辦起他們的銀行。可是,到社區銷售股票時卻遇到另外一個麻煩,因為人們對他們毫無信心,她向人們兜售股票時遭到拒絕。

他們問道:“你怎么可能辦得起銀行呢?”“我們已經努力了十幾年,總是失敗,你知道嗎?墨西哥人不是銀行家呀!”但是,她始終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始終堅持不懈,如今,這家銀行取得偉大成就的故事在東洛杉磯已經傳為佳話。后來她的簽名出現在無數的美國貨幣上,她由此成為美國第三十四任財政部長。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nvren/303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