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駭人聽聞的埃博拉病毒是什麼 埃博拉病毒症狀有哪些


什麼是埃博拉病毒病?

埃博拉病毒病是由纖絲病毒科(filoviridae)的埃博拉病毒(Ebola virus,EBOV)所引起的一種急性出血性傳染病。埃博拉病毒(EBOV)是引起人類和靈長類動物發生埃博拉出血熱(EBHF)的烈性☆禁☆病毒,

由此引起的出血熱是當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性出血熱,已造成10次具有規模的暴發流行。主要通過患者的血液和排泄物傳播,臨床主要表現為急性起病,發熱,肌痛,出血,皮疹和肝腎功能損害。易感和高危人群: 人群普遍易感,無論其年齡和性別。高危人群包括埃博拉出血熱病人、感染動物密切接觸的人員如醫務人員、檢驗人員、在埃博拉流行現場的工作人員等。


埃博拉病毒病有哪些症狀?

向您詳細介紹埃博拉病毒病症狀,尤其是埃博拉病毒病的早期症狀,埃博拉病毒病有什麼表現?得了埃博拉病毒病會怎樣?



一、潛伏期

埃博拉病毒主要通過體液,如汗液、唾液或血液傳染,潛伏期為2天左右。感染者均是突然出現高燒、頭痛、咽喉疼、虛弱和肌肉疼痛。然後是嘔吐、腹痛、腹瀉。發病後的兩星期內,病毒外溢,導致人體內外出血、血液凝固、壞死的血液很快傳及全身的各個器官,病人最終出現口腔、鼻腔和肛門出血等症狀,患者可在 24小時內死亡。



二、分期症狀

起病急是其臨床的主要表現之一,除此之外,伴隨著肌肉關節酸痛、發熱、劇烈頭痛,而且有時可能會有腹痛。本病在發病之後有不同時期表現不同:

1.發病2~3天

出現嘔吐、噁心、腹瀉黏液便或血便,而且可能有持續幾天的腹瀉。

2.病程4~5天

此時已經進入極期,在極期出血是常見的事,一般有嘔血、黑便、注射部位出血、鼻出血、咯血等,特別注意的是,孕婦會出現流產和產後大出血;除此之外,還會持續發熱,意識也會出現變化;可能併發有心肌炎、肺炎等。



3.病程6~7天

可能會出現,以肩部、手心、腳掌為主的麻疹樣斑丘疹,全身器官都有可能被擴散到,並且在幾天後脫屑。

4.病程8~9天

部分重症患者或者嚴重併發症的患者可能在這期間死亡,原來主要是出現肝、腎衰竭。

如果病毒持續存在於精液中,則會引起睾丸炎、睾丸萎縮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