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重新思考住所的意義

見過太多沒有收拾的住所之后,我想到了這樣一個公式:“數量x場所x時長”,這公式的結果就是環境所承接的能量的大小。這可不是做加法,而是做乘法。

我們首先來看看數量和時長。“不需要、不合適、不舒服”的東西大量長時間的存在,與少量短時間的存在,這兩者之間可是差異巨大的。

如此想來,住在有倉庫、有歷史的房子里的人可太辛苦了,因為家里到處都是滿載著沉甸甸的歷史的傳家寶,那可不是一個人的東西,也不是一代人的東西,是經年累月代代相傳下來的。這些東西可是非常要命的絆腳石。

接下來是場所,場所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比方說很多家庭里,衣柜上的東西都快要堆到天花板上了。在這種臥室里睡覺,身心都無法得到真正的放松,因為在這樣的屋子里總是會有壓迫感,甚至造成失眠。

要是地板上也散亂扔著各種各樣的東西,

讓人寸步難行,就更是讓人覺得不安了。總是被這種壓迫和不安包圍著,實在是不怎么舒服。頭頂上堆著東西,這會讓人感到心氣郁結,家里的運氣也會被擋住。那么腳邊的東西呢,關于腳,有“腳步不穩”、“腳下被使絆子”、“扯后腿”等俗語,在腳邊堆滿東西也可能會出現這些情況。因此,斷舍離認為,首先就應該把這些東西處理干凈。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3031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