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工作滿意的秘密之一就是能“看到超越日常工作的東西”

工作滿意的秘密之一就是能“看到超越日常工作的東西”。一旦心情愉快起來,就會全身心投人。本來你覺得乏味無比的事情會變得妙趣橫生。這正是工作的本質所在。

你不應該僅僅把工作視作取得面包、乳酪、衣服、公寓的一種討厭的“需要”,一種無可避免的苦役。而應該把工作當作一個鍛煉能力的東西,一個訓練建造品格的大學校。

假使你對于你的工作能待之以藝術家的精神而非待之以工匠的精神,——假使你對于工作能帶來濃郁的趣味而貫注熱誠——假使你決意做每一件事,必須竭盡你的全力;則你對于工作就不致產生厭惡或痛苦的感覺。

一切全視你的精神和你的態度。充沛的精神,可以使最卑微的工作變得趣味橫生。頹廢的精神,可以使人對于最高尚的事務,產生厭惡的感覺。

我們不妨設想一下他們三位的命運,前兩位繼續在砌著他們的磚,因為他們沒有遠見,不重視自己的工作,不會去追求更大的成就。但那位認為自己在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教堂的工人則不一樣了,他一定不會永遠是個砌著磚的工人,也許他已經變成了承包商,甚至變成了很有名氣的建筑設計師,我敢肯定他還會繼續向上發展。因為他善于思考,他當時對于工作的熱情已經明顯地表現出他想更上一層樓。

通用人力資源負責人曾經這樣說:“我們在分析應征者能不能適合某項工作時,經常要考慮他對目前工作的態度。如果他認為自己的工作很重要,我們就會留下很深的印象。即使他對目前的工作不滿也沒有關系。”

“為什么呢?這個道理很簡單,如果他認為他目前的工作很重要,

他對下一項工作也可能抱著‘我以工作成就為榮’的態度。我們發現,一個人的工作態度跟他的工作效率確實有很密切的關系。”

就像你的儀表一樣,你的工作態度,也會對你的領導、同事、部屬以及你所接觸的每一個人表現出你的內心世界,你的價值取向。

這也就是說,你認為你怎樣就會怎樣。因為你的思想不知不覺會使你變成你所想的那樣,你對工作沒有熱情,表現得很消極,那你就不可能在工作上取得任何成就。如果你認為你很虛弱,你的條件不足,會失敗,是二流貨色等等,這些想法會注定你會平平庸庸地度過一輩子。

反過來,你如果認為自己很重要,有足夠的條件,是第一流的人才,自己的工作也確實很重要,

那么你很快就會邁上成功之路。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03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