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

一個長期認為自己工作重要的人,能接收到一種心理訊號,告知他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

一件做得更好的工作意味著更多的升遷機會、更多的金錢、更多的權益,以及更多的快樂。

在不久以前,我問一個年輕人他現在生活得怎樣,他回答說:“我現在完全為我的工作所陶醉了,我簡直不能自拔。每天早晨,我都十分渴望能夠盡快地投入到自己的任務中,而當晚上放下工作時,我會感到十分的惋惜,就像一個天生的畫家,在黃昏到來之時,會為自己不得不放下畫筆而遺憾。”

一個對自己的工作如此熱情的年輕人,他的未來根本無需擔心。愛爾伯特·馬德說:“一個人,如果他不僅能夠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而且還能夠借助于極大的熱情、耐心和毅力,將自己的個性融入到工作中,令自己的工作變得獨具特色,獨一無二,與眾不同,帶有強烈的個人色彩并令人難以忘懷,

那么這個人就是一個真正藝術家。而這一點,可以用于人類為之努力的每一個領域:經營旅館、銀行或工廠,寫作、演講、做模特或者繪畫。將自己的個性融入到工作之中,這是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一步,是一個人打開天才的名冊,將要名垂青史的最后三秒鐘。”

極其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能否真的讓一個人成為藝術家或者天才,這個問題暫且不論,但是有一點卻是千真萬確的:一個人盡己所能、精益求精地完成自己的工作,這種覺悟所帶來的內心的滿足感是無與倫比的。

愛迪生是敬業的,他每天工作18小時,發明成果無以計數,沒有人強迫他做出那么多的發明,他掙得的錢也足夠他極盡奢侈的花幾輩子了,

但他仍一心撲在實驗室,他如此敬業是基于他的人生哲學:工作,揭露自然的奧秘并把它用來供人享用。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03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