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給還是覺得“扔不掉”、“沒法送人”的你

“因為這是重要的人送我的”、“因為我就是那種扔不掉東西的人”、“要是知道我把它扔了或是給人了,XX會難過的吧”、“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才不是那么無情無義的人呢”……

像這樣非把不需要的東西留在身邊不可,真的會是物品的希望嗎?因為物品沒有生命,所以你或許不會以為物品也有自己的意志,那我就稍微變換一下提問的角度。把無法發揮原本作用的物品放在一邊置之不理,或是隨意對待自己根本不喜歡的東西,再或者,明明根本不在意那個東西,卻因為某些感情而留著它,你喜歡這樣的自己嗎?

想必大多數人都不會喜歡這樣的自己吧?因為要是把自己換到物品的位置上,被人這么對待的話,你一定會討厭那個如此對待你的人。所以,只不過剛好是物品沒有它們自己的意志和感情,而你則有罷了。說到底,物品是一面映照你自己的鏡子,

它所照出來的是那個你想當作不存在、不愿意承認的自己。正是因為要直面這樣的自己,所以面對物品,從繁雜冗余的物品中解脫出來才需要足夠大的勇氣,而且過程有可能會很痛苦。不過,一旦明白了這件事“不過如此”,也就沒那么難了。“鬧了半天,問題全都出在自己身上啊!”既然如此,那就果斷付諸行動改變自己吧,除此之外也再無他法。對人類來說,半死不活地吊在那是最讓人痛苦的。如果覺得討厭的話,如果不相合的話,如果進行得不順利的話,倒不如干脆來一個痛快的了結,光靠想是沒有任何意義的。說到底,行動才是一切。

要記住,能夠讓“總有一天”、“遲早”付諸實現的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

物品是一面能映照出真實的自己的鏡子,

直面物品,就是直面真實的自己。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03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