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將來的自我形象

自我形象由“將來的自我形象”、“現在的自我形象”、“自愛”三方面構成。

“自己想成為這樣”的意識就是“將來的自我形象”。所謂“現在的自我形象”,就是對現在的自己進行評價形成的形象。

有一種人沒有“想成為這樣”的上進心,既不喜歡也不能善待現在的自己。這種人屬于自我形象差。認定“反正我如何如何”的人,無論怎樣企盼也不可能成功。


以鉆石為例:已經加工好且閃閃發光的和完全沒有研磨過的原石其內在價值是一樣的。人也一樣,基本上都具有同等價值。如果將自己看作原石,懂得倘若磨煉就會發光因而努力的人,和把自己當成石頭塊兒的人,人生的收獲會有天壤之別。

認為“已經不行了,還磨煉什么”。這種小看自己的做法是阻礙進步的最大原因。

“自愛”,就是非常愛惜自己。自愛的人是開朗的,不自愛的人,往往給人以陰郁的感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301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