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領導者的自我能力培養


領導自我能力培養
領導者在具備了基本的領導素質後,還有必要在以下幾個方面加強自我能力的培養,以便使自己的領導能力繼續提升。


(1)培養人事管理能力

成功的領導者都是通過管人、育人、用人來實現管理事的,而所有失敗的總裁者管事不管人或者管人無方的。由此我們可以說,“做人事”是領導者自我培養的第一個能力。否則這個企業將很難成為一個有效的團隊。

第一,管人的問題。企業要有一些的制度,這是一個企業保持其組織完整最基本的要素。那麼一個團隊的領導在管人這項工作內容裡,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這些制度與紀律建立起來並使之成為企業員工隊伍的行動準則。

第二,育人的問題。相對空降兵企業內部培養人才,更認同企業價值觀。

第三,用人的問題。領導者要通過用人去延伸自己的胳膊,如何把有用之才推到適當的崗位上,

這是必須要做好的事。

(2)培養決策能力

古人說,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一位元領導人的行為中很重要的內容就是運籌。那是什麼呢?我們不妨把它理解為平時常說的規劃,戰略等等。也不妨換一種方式來理解,比如說企業是一艘巨輪,船長的職責是什麼?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指引方向。

(3)培養信譽度能力

團隊領導者在員工乃到在全社會面前首先是要有信譽,那麼,什麼樣的領導是有信譽的領導呢?

首先,能夠現實自己的事業目標。好比橋牌選手,喊出多少分就要打出多少分來,絕不能喊出一個高分,打出來以後是低分。否則你就推失去一次信譽,無論動機如何,結果都是欺騙。其次,工作小要言必信,行必果。要一諾千金。

即便事後發現前面的承諾是一個錯誤需要改正,也一定要自責在先,改正在後。領導的信譽更多的是通過其日常行為,通過一些小節日積月累,點點滴滴建立起來的。

(4)培養寬廣胸懷有能力

首先要厚人薄已,能容許別人犯錯誤的領導一定是高明的領導,但並不是真正有胸懷的領導者。真正有胸懷的領導是那種能夠接受別人缺點的人。其次,要決策果斷,勇於承擔責任。

(5)培養“背叛經驗”的能力

在今天瞬息萬變的資訊時代,經驗會越來越可能使人產生錯覺。學習學習再學習,這是今天的競爭對領導者提出的更高要求。能否像海綿一樣孜孜以求,關鍵在於能否背叛自己的經驗。

(6)培養傾聽的能力

獲得成功的團隊領導者會伴生剛愎自用,

會感到忠言逆耳。在這樣的企業工作,人們會覺得缺乏民主,人們要求的民主不一定是決策本身,而是決策能夠傾聽。一個精明的商人應該明白一個道理:多傾聽一次別人的意見,等於增加呈一份收入。
具備以上能力,還擔心領導做不好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