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終是流年漠了時間

有一條小溪,在山間緩緩的流著,我伸手觸摸著那清澈見底的脈絡,它的清爽與自然讓我不禁感嘆于:它淌于山間的那份恬適與洶涌;它游于山間的那份純澈與單一;它融于大海的那份無奈與義無反顧。

我承認我向往溪流流得自然與豁達;我承認我憧憬溪流的那份純澈與單一;我承認我缺少溪流的那種義無反顧與一往無前的拼勁。

滴水尚且穿石,而我呢?是一遇坎坷就退縮呢,還是一往無前的去拼搏呢?我想問我自己的內心,可惜啊,連最信任自己的心都早已放棄了自己。試問我還能怎樣的拯救自己?即使我想拯救自己,

可是我能夠走出那滿是瘡疤與黑暗的陰影嗎?我在想,也許是我一味的只圖所求,而丟棄了付出的理念;我在想,也許是我一再的甘于寂寞,而放棄了爭取的權利;我在想,也許是我自身的太過完美,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忘記了讓自己走向更完美的旅途。最后,自己早已忘記,完美只是自己對自己的一個相對概念。古人尚且自知“活到老,學到老”。而我呢,也許只是在掩耳盜鈴般的自欺欺人,只是一直在一個無人觀賞的舞臺上獨演著自以為精彩絕倫的獨角戲。

只是我一直深知獨流抵不過山川的走勢,所以我選擇與它們相溶,而我也許從未記得渾濁源于對自己的不堅貞,所以我在相溶中迷失了自己。深知迷失了自己的我,可還是一直在義無反顧的迎取著,壯大著自己。

溶合中,也許我臟了,不再如初生時那么純澈.恬適;流淌中,或許我蜿蜒了,不在筆直奮進。可是成長不就如這樣嗎?

為了壯大自己,我拋棄了山川對我的愛意,涌入大海的懷抱;為了流淌自己,

我放棄了屈居一隅的安逸日子;為了完美自己,我摒棄了最初的純澈。可是,為了自己的一時快意,我放棄這么多,值得嗎?我捫心自問,它深切的告訴我值得,它迫不及待的對我述說著種種的好處,還為了讓我信服,它拋出了種種的誘惑,而我為了完成自己心中的一絲不敢直言的想法而一直在貪戀著它拋出的誘惑!然后,我就在誘惑著隨著地勢流淌著,我不知道我能流向何方,我只知道,我只能聽從著這一路的地勢的擺布,只能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然后再身不由己的流入大海的懷抱!那時我是不是又該慶幸我能一路凱歌的流入大海呢?那我是不是又該深思:

本是流年,不屈流年之人,能有幾人?本是流年,

恪守本性之人,能有幾人?本是流年,珍惜當下之人,能有幾人?

你我本是流年之年,何不讓自己在流淌得更洶涌澎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2951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