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拋棄自艾自憐的念頭能讓你更加強大

越戰期間,耶利米·丹頓是一名美國海軍飛行員。1964年,他的飛機被擊落,他被迫跳傘。他被北越人抓住,成了一名戰俘。

哪怕每天都要挨打、挨餓、受折磨,丹頓指揮官和其他軍官在他們的獄友中依然保持著威信。丹頓指揮官常常鼓勵其他獄友抵抗北越,阻撓北越從戰俘身上得到信息,因此他常常被單獨拘禁。但那并沒能阻止丹頓指揮官。他想出了一些策略,通過符號、在墻上敲擊以及有規律的咳嗽聲來和其他獄友取得聯系。

被抓10個月后,他被選中參加一檔被用于宣傳的電視采訪。在回答問題時,丹頓假裝自己被攝像機明亮的燈光晃到了眼睛。他開始眨動雙眼,拼出了T-O-R-T-U-R-E(折磨)這幾個字母的摩斯電碼,表明自己和獄友遭到了逮捕者的虐待。整場采訪中,他都一直在表明自己對美國政府的支持。

1972年,在被俘7年多后,丹頓被釋放了。當他以一個自由人的身份從飛機上下來時,

他說:“我們很榮幸能夠有機會在艱難的時日為我們的祖國效力。為了今天,我們要自豪地向我們的總指揮官和我們的祖國致以謝意。天佑美利堅。”1977年退伍后,他當選為美國亞拉巴馬州的一名參議員。

盡管曾經身處難以想象的糟糕境地,但耶利米·丹頓并沒有浪費時間自艾自憐。相反,他保持沉著冷靜,集中注意力做任何他力所能及的事來應對現狀。即使在被釋放后,他也選擇了感謝自己曾有機會為祖國效力,而不是選擇為自己失去的時光自艾自憐。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waiguo/298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