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珍視自己,做個不拋棄自己的人


你為何會對過客念念不忘?

有的人,你曾經歇斯底里不希望他成為過客,於是努力挽留,甚至倍加阻撓他成為過客的可能與跡象。

可是,最終逃不過他成為過客的事實,哪怕你是多麼不情願,不相信,這個世界上竟然有一個詞剛好跟“事在人為、人定勝天”背道而馳,這個世界上竟然有“無可奈何”的如此種種。也慢慢相信,很多事不是只要努力就可以。

你相信的所有表示“絕對”的字眼,不再那麼“絕對”;

你所堅信的很多篤定,早已逃之夭夭;

你所認為的赴湯蹈火,也岌岌可危甚至弱不禁風。這時候,你才意識到:原來很多經典故事成為經典的理由,就是凡人無法超越,無論從信念還是執著。

你仔細考量著,甚至來不及思考就窮途末路似的。你認為:此後的生活從此黯淡無光,甚至你會覺得那將是無法想像的歲月和孤單行程,從此以後的生命裡沒有了精彩,

沒有了陽光,沒有了溫暖、甚至沒有了空氣……

你還是無法想像出,失去這樣的過客你該如何繼續下面的路。可,終究無法阻擋那離去腳步的到來。你曾經以為那是生命不可磨滅的痕跡,那應該是生命裡美麗的彩虹,應該是蓋世英雄腳踏七彩祥雲,應該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

可是,這都是你自己的想像而已,姑娘們。你為什麼不想想,也許這原本就是個華麗的錯誤,也許就是上天考驗玩弄你的一個鬧劇,也許就是一個不該登場卻提前入場的一出人間喜劇,滑稽世人罷了。

如果,太多的痛苦與負擔,折磨與無奈,甚至是行屍走肉,一蹶不振,都只是璀璨生命裡是一劑毒藥,一把刺刀,並且是在肉上挖了又挖的切膚之痛,

那麼,這樣的過客多麼虐心只有你自己知道。也只有你,任意放肆的任它大張旗鼓折磨你的心靈,摧殘你的靈魂;這種虐心之痛真的值得嗎?你所期待的古來驚動天地的故事,傳為佳話流傳的美好,這種種刻骨銘心只是一個人的舉動與流連忘返嗎?太傻了,等待你的就是這樣的話;太矯情了,等待你的只有這樣的敲打。

當你明白些許,姑娘們,你就會知道,過客只是生命裡不該為之遺憾的記號,是你自己無法釋懷而他其實早已逍遙的可悲劇情; 過客,是深夜裡獨自淚流而他早已尋得歡樂忘得一乾二淨的可悲自虐;過客,其實就是火車坐過站,而你隨想停留卻必須上路的孤單背影;過客,就僅僅是一道過去的風景,

一瞬逝去不必挽回的刹那。倉央嘉措說:相見不如懷念……也許,它有值得留念的地方,但是,那僅僅是某部分而已,懷念而非留念的是那時的你,那時的青蔥。然而,大部分對於過客的界定應該是:不必。因為它拋棄了最珍視它的你。

萬念俱灰的時候,你需要拯救自己。任何人都不應該允許自己頹廢太久,那樣的苟且偷生自己都會生厭,面對不屬於自己驅殼的靈魂,你只會憎恨自己,就好像拋棄你而去的過客一樣,你也拋棄了自己。

所以,做個不拋棄自己的人,不僅如此,還要珍視自己,誠如你的唯一就是這世上最無上的珍寶。你要做的,就是忘記與前行,找尋那個可以一起風景都看透的細水長流,不必擔心錯過的刹那疑似風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