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再自艾自憐了,心存感激吧

馬勒·魯尼恩是一個非常有成就的女-人。她有碩士學位,寫過一本書,參加過奧運會,她甚至還是第一個在2小時27分鐘內跑完2002年紐約馬拉松的女-人(相當令人震撼的成績!)。更令人驚嘆不已的是,做到這一切的她是個盲人。

9歲的時候,馬勒被診斷出患有斯特格病。這是一種兒童黃斑病變。視力退化后,馬勒愛上了跑步。這些年來,她證明了自己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選手之一——雖然她從沒能真正看清過終點線。

馬勒最先是在殘奧會上出名的。她參加了1992年和1996年的殘奧會,不僅贏得了五枚金牌和一枚銀牌,

還創下了好幾項世界紀錄。不過,馬勒并未滿足于此。

1999年,她參加了泛美運動會,贏得了1500米賽跑的冠軍。2000年,她成為第一個參加奧運會的盲人選手。她是第一個在1500米賽跑中跨越終點線的美國人,成績排名第八。

馬勒并不認為自己的眼盲是一種殘疾。事實上,

她選擇將其視作上天賜予的一份禮物,一份讓她能夠在短跑和長跑中取得成功的禮物。她在自己的書《沒有終點:我的生活之我見》中這樣描述自己的眼疾:“它不僅迫使我努力去證明自己的能力,更推動我去獲得成功。它給我帶來了許多禮物,比如我每天所必需的意志和擔當。”馬勒并沒有把注意力集中在眼盲給自己造成的損失上,相反,她選擇對視力損傷給她帶來的益處心存感激。

自艾自憐就是在心里抱有“我應該過得更好”的念頭,而心存感激則是想著“我已經得到了超乎尋常的好東西”。要想對自己的處境心存感激,你需要做出一些努力。不過這并不是件難事,任何人都可以通過培養新的習慣來讓自己對生活產生更多的感激之情。

開始意識到他人的善意友好和慷慨大方,對世上的好事予以肯定,你就會開始感謝自己所擁有的東西。

你無須很富裕、很成功,或是擁有完美的人生,才能對生活充滿感激之情。一個一年掙34000美元的人可能會覺得自己沒什么錢,但其實他已經是世上最富裕的那1%了。如果你正在閱讀本書,那你就比世界上將近10億沒有閱讀能力的人幸運——他們中許多人將會飽受艱難生活的困擾。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2979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