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好人品,是做人的良心,是為人的修養

曾聽一位讀者說起,他曾供職的私企因經營不善大規模裁員。當時許多被裁的員工鬧情緒,有人故意銷毀重要文件,有人把客戶的聯絡方式偷偷拷貝走,還有人四處造謠說老板的壞話。

這位讀者丟了工作也不開心。但在最后一個月,他對工作依然沒有敷衍了事。在交接工作時,他還把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一一羅列出來。

老板被他的所作所為感動,通過熟人把他介紹到另外一家公司工作。這位讀者因為踏實肯干,很快就走上了管理崗位,薪水待遇也提高很多。

有人說,能力和學歷才是好工作的敲門磚,情商和智商才是好職位的守護神。但其實無論在哪行哪業,都不缺高手。前途一片光明的人,一定不是顛倒黑白、動歪腦筋的人,而是那些在同等條件下,人品過關的人。

也許你反應快、人脈廣、辦法多,但這些也只是你的加分項。為人誠實,待人和善,

有底線有原則,不做有損他人的事,這些卻是你的必選項。

一個人能力差一點,靈性少一點,實力欠一點,都可以花時間和精力慢慢去補足,但人品差卻是致命的缺陷。

好人品,是做人的良心,是為人的修養。沒有了好人品,其他都免談。一個人走得遠不遠、久不久、穩不穩,人品才是最關鍵的因素。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297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