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媽媽的手,有神奇療效的"醫手"

"氣"的感知訓練可以從人體中最敏感的手部開始。因為手上的感覺神經很發達,不論是誰只要集中注意力都可以很容易地感覺到。但是沒有必要強迫自己帶著一定要感覺到"氣"的程式化觀念去練習,只要身心一致,把注意力集中在手上,到一定時候自然就會感覺到"氣"的產生。

對于"氣"的感覺方式有多種多樣,可能因人而異。比如有像握著一團棉花一樣的柔軟感覺,有把手放在水中輕輕移動時指縫間產生出的清涼感覺,比如有像風從手邊吹過時的那種氣流阻力的感覺,還可能感覺到兩只手像磁石一樣相互吸引或者相互排斥。

不管有什么樣的感覺都不要中斷而要繼續集中注意力,這樣手上才能聚集更多的"氣"。這樣的手才會有神奇的醫療效果。愿每位媽媽都用心將自己的手變成有神奇療效的"醫手"。

"手部觸覺感知"訓練的方法如下:

1.可坐可立,選取感到最自然舒適的姿勢,挺直脊柱,肩膀放松。

2.閉眼,兩手慢慢抬起,在胸前的位置合攏(如果這時候覺得手的感覺不是很靈敏的話可以先拍手50次)。

3.把注意力集中在手上。

4.感覺到手開始發熱的時候慢慢地把兩手分開約5厘米的距離,并把注意力集中在兩手之間。

5.慢慢地移動雙手,使兩手間的距離反復縮小拉大。

6.在不斷反復的過程中能體會到兩手間有磁石相吸般的感覺。

7.集中注意力,反復進行兩手間距離縮小拉大的動作。

8.感覺強烈的話可以加大動作的幅度。

9.10分鐘以后,將兩手緩緩合攏。

10.睜開眼睛,快速揉搓雙手使手變熱,把手放在眼睛上,這樣可以緩解眼睛的疲勞,使眼睛明亮。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2983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