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讓孩子成為大腦的主人

孩子的大腦中有跟各位一樣的具有能夠思考、判斷、感覺、成長的完整構造體。為了能使孩子成為自己大腦的主人,一定要相信孩子的大腦是完整的個體。這也就是說承認孩子是一個獨立的人格個體,具有無窮無盡的潛在能力。

"大腦不是自我,要受自我支配"這樣的宣言非常重要。如果大腦受我所支配,那么在大腦中存在的各種思想和感情當然也會受自我支配。

為了培養孩子成為大腦的主人,需要找到最能夠使孩子集中精神的事情,然后盡全力使孩子能夠投入其中。無論對什么問題,只有通過集中精神并使其和自己的身心融合才能想出解決辦法,也才能有對大腦的進一步開發,并且因為精神集中還會產生去挑戰其他事情的欲望。

為了成為大腦的主人需要注意自身的思想狀態,要能夠對自身的偏見和習慣進行反省。當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的時候,

就能發現自己擁有別人所無法比擬的長處。在這個時候才能真正成為自己大腦的主人,才能在生活中充滿活力。

只要集中注意力感知自己的大腦,任何人都可以和自己的大腦對話。早上起床前先向自己的大腦問好,學習開始前或者吃飯前,給大腦"準備學習/吃飯了"的時間。這也是科學用腦的方法之一。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985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