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自己感到難過會毀了你自己

為自己感到難過會毀了你自己。它會造成新的問題,產生嚴重的后果。杰克的父母并沒有因為杰克在事故中幸免于難而感激,反而因為車禍從他們身邊奪走的東西而感到擔憂。結果,他們讓車禍從他們身邊奪走了更多。

這不是說他們不是一對慈愛的父母。他們之所以這么做,完全是出于確保兒子安全的愿望。然而,他們越為杰克感到難過,杰克的情緒所受的負面影響就越大。

沉溺在自艾自憐的情緒中會從以下幾個方面阻礙你充分享受生活:

自艾自憐是在浪費時間。為自己感到難過需要耗費大量的心力,

卻對改變現狀毫無助益。就算你不能解決問題,你也可以選擇以一種積極的方式應對生活中的坎坷。為你自己感到難過并不能讓你想出什么解決問題的辦法。

自艾自憐會讓你產生更加負面的情緒。一旦你允許自艾自憐的情緒掌控你的思想,

它就會引起一系列其他負面情緒。它會讓你產生憤怒、怨恨、孤獨等情緒,引起更多負面的想法。

自艾自憐會讓那些負面的擔憂成真。自艾自憐會給你帶來一種悲慘的人生。為自己感到難過時,你就很難發揮出自己最好的實力。這樣一來,你就可能碰到更多問題,經歷更多失敗,而這又會引起更多自艾自憐的情緒。

自艾自憐會讓你無法處理其他情緒。自艾自憐會阻礙你處理悲傷、難過、生氣等情緒。它會拖延你痊愈、向前看的腳步,因為自艾自憐的人往往不會接受現狀,反而會把注意力集中在為什么自己的生活和他人不同上。

自艾自憐會讓你忽視生活的美好。如果一天內發生了五件好事和一件壞事,

自艾自憐會讓你把注意力僅僅集中在壞事上。當你為自己感到難過時,你就會錯過生活美好積極的一面。

自艾自憐會影響你和他人的關系。受害者心態可不會給你增添魅力,向別人抱怨自己的日子過得有多糟糕很快就會令聽者感到心煩。沒有人會說:“我喜歡她是因為她總是為自己感到難過。”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96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