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雕刻出生命的力與美

許多人之所以取得成功,都來自于他們所承受的磨難。最好的才干誕生于烈焰,誕生于礪石之上的磨煉。馬登說:“磨難并不是我們的仇人,而是我們的恩人。正是磨難使我們奮力前行的力量得以增強。這就好像那些橡樹,經過千百次暴風雨的洗禮,非但不會折斷,反而愈見挺拔。在克里米亞的一場戰爭中,有一枚炮彈毀滅了一座美麗的花園,彈坑卻流出泉水,成了一眼著名的噴泉。這對經歷磨難的人而言不啻是一個讖語。”

許多人不到窮途末路的境地,就不會發現自己的力量,而災禍的折磨反而使他們發現真我。

磨難猶如鑿子和錘子,能夠在生命中雕琢出力與美來;磨難會激發人的潛力,喚醒沉睡的雄獅,引人走上成功的道路,如同河蚌能將體內的泥沙化成珍珠一樣。

音樂家貝多芬在兩耳失聰、窮困潦倒之時,創作了最偉大的樂章;席勒病魔纏身15年,

卻在這一時期寫就了最輝煌的著作;彌爾頓就是在他雙目失明、貧困交加之時,寫下他最著名的作品。

近于絕望的境地最能激發人潛伏著的力量;沒有這種經歷,人們便難以顯露真正的潛能。很多成功人士都把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歸功于生理的障礙和奮斗的苦難。有人說,如果沒有那障礙與苦難的刺激,他們也許只會發掘出他們1%的才能,足夠的刺激可以使這一比例擴大5倍以上。

我們總會遇到很多挫折和傷害,如果我們采取正確的態度去看待,一切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我們一方面要做出正面的選擇,同時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時時注意自己的言行,盡量別傷害到他人。如果這兩點都能做到的話,相信我們每個人都能夠很好地相處,

那么在你我的周圍就都能看到溫暖的陽光了。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97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