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假期不能對孩子放任自流

寒假期間,濤濤每天就是看電視、玩游戲,與院子里的小伙伴踢球、玩滑板,簡直把寒假作業的事情忘記了。媽媽每次提醒,濤濤都說:“知道、知道。”爸爸也說:“好不容易放假了,就讓孩子放開了玩吧。”直到離開學還有三四天了,濤濤才開始起早貪黑地趕作業,對付著開學時交。結果,因為作業太亂被老師點名批評不說,第一次測驗也只得了個及格。

如果假期里孩子只用幾天的時間突擊完成假期作業,或是完全把學習丟掉,就失去了安排假期作業的意義,會使孩子知識積累的過程中斷,頭腦中學習的概念被淡化,

也會使原有的一些好的學習習慣漸漸改變。當孩子重新回到學校時,會因一時難以適應緊張的學習,而出現學習困難的情況。

【正面管教秘訣】

父母根據假期的長短、孩子的年齡、假期作業的多少,和孩子一起制訂一個假期時間表:每天什么時候做作業、什么時候看電視、什么時候是運動游戲時間等,

既要保證一定的學習時間,也要使孩子可以適當運動、游戲或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樣,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他就學會了合理地計劃和安排時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980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