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用大量的學習任務來填補孩子的假期時間

終于放暑假了,源源高興極了。誰知,爸爸拿出一大摞習題冊、作業本,給源源布置了一堆的假期作業。源源不滿意地說:“學校有作業,干嗎還給我加這么多額外的,要減負!”爸爸敲著源源的腦袋:“你還想減負?上個假期‘減負’減得把學過的知識都還給老師了。你要是想去奶奶家,就要保證完成這些作業。否則,我們就把你送到暑期班去。”

假期是為了使孩子們緊張的學習有一個緩沖、休整。如果安排過多的家庭作業,或用各種各樣的課外班占滿孩子的時間,使孩子甚至比上學的時候還要緊張,就影響了孩子的休息、娛樂,

還會使孩子感到厭倦、疲憊,甚至產生厭學情緒。

【正面管教秘訣】

只要是在可行、合情合理的范圍內,盡量讓孩子自己決定他的假期活動,尤其是大孩子。這樣,孩子學習的主動性、自覺性都會大增,對他的自我管理能力和自信心提升也是大有好處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980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