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控制你的肢體語言

有人曾說:人們不會在乎你知道多少,

除非他們知道你在乎多少。我們怎樣才能顯示我們在乎多少呢?我們可以從肢體語言做起。

雖然學會有意識地解釋別人的肢體語言(我們將在下一節討論)會很有趣,但學會支配我們自己的肢體語言同樣重要。我們需要確信它發出了正確的信息。

我們越注意自己的肢體語言,我們就越能控制我們傳遞給別人的非語言信息,正確的肢體語言有助于我們收集和給予正確的信息。

還記得下面三個溝通基本點嗎?

1.你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一種交流。

2.我們開始傳遞信息的方式往往決定了我們溝通的結果。

3.發出信息的方法也總是影響到接收信息的方法。

控制好你自己的肢體語言是很重要的。你要全方位地發出合適的信息,包括非正式的。你將你的肢體語言控制得越好,你交流的能力就越強。

這里有一些有助于控制你的肢體語言的方法:SO CLEAR。

S:表示你坐或站和你所用空間的方式

我們站或坐的方式有三點要加以注意。

1.直接地坐在或站在某人的對面,或他們的上方,讓人產生一種下意識的對抗的感覺。這會使交流者進入敵對狀態。我們大多數人會自動地坐在我們想與之合作的人的旁邊。

要營造一種開放、合作的溝通氛圍,以直角的形式站或坐要比面對更好。這發出一種合作的信號,

使雙方都有凝視的空間。

在解決問題的討論中,或者比較緊張的溝通情形中,把角度再拉開點,并排坐。這種表面的、象征性的位置使你們“站在同一立場”,并緩解了溝通的氣氛。

2.溝通時的“高度”,體現了尊貴與權威。想想法庭審判的座位布局,國王的寶座,獲獎牌的人的站位。我們“仰視”那些我們尊重和欽佩的人。我們把他們置于更高的地位。

盡你的可能,試著坐或站在與你交談的人的同一水平面上。在面對他人時,一個人站或坐得過高被認為是不利的。所以假如你高于平均水平,要注意你的高度不要威脅到別人。稍微地與其他人站開些,使他們不必仰脖子來看你。

如果你想要被嚴肅地對待,或者要有力地表達某件事情,

站起來說。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2930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