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社交禮儀

肢體語言塑造你自己,社交禮儀裡常犯的15種肢體語言錯誤


肢體語言塑造你自己,社交禮儀裡不要犯這15種肢體語言錯誤

在我們真正認識一個人之前,我們的大腦就會依賴草率的判斷以類化那個人,

預估他會做什麼事情,並且預想我們該如何做出反應。也許你曾經聽說過你只有短短的幾秒鐘就能留下第一印象,但事實上是,你的大腦已經在遇見他們後的幾毫秒內就決定了(以此去評判)一個人的印象。

根據普林斯頓大學心理學家的研究,認為這是一種進化的生存機制。你的大腦由它所擁有的資訊所決定——換而言之,你看起來是怎樣的——你是否值得信賴,還是帶有威脅的,能幹的,討人喜歡的或其他的個人特質。

有一個可以改變這種瞬間判斷的方法,就是有意識地調整我們自己的肢體語言,特別是在重要的場合裡。無論你正在申請一份工作,還是請求加薪,還是與新客戶的見面,調整或對自己的肢體語言多加留意,

因為這樣會影響到他人對我們的印象以至這個場景的最終結果。

以下分享社交活動中人們經常犯的15種肢體語言錯誤,希望對你的社交活動有所借鑒和啟示:

1、過度向後倚靠——使你看起來很懶惰或自大。 

2、身體前傾——看起來有挑釁的意味。應該換一個更中立的姿勢。

3、眼神接觸時間太短——會使你看起來不可信或過度緊張。應保持稍長時間的眼神接觸,特別是在握手的時候。

4、點頭太頻繁——會讓你看起來像一個點頭玩偶!即使你同意對方所說的,點一次頭並試著保持靜止就可以了。

5、打斷別人說話或用手指著對方——會看起來很挑釁。

6、交叉手臂——讓你顯得自我防禦,尤其是在回答問題的時候。儘量保持你的雙臂在身體的兩側。

7、很多小動作——瞬間就能顯示你有多麼的緊張不安。盡一切所能避免這種情況。

8、把手放在身後(或緊緊地攥在口袋裡)——看起來會死板僵硬。換一個自然的,雙手保持在身體兩旁的姿勢。

9、向上看或到處張望——這是一個說謊或違心的暗示。儘量保持穩定的眼神交流。

10、目不轉睛地瞪著別人——這有可能會解讀為有侵略性的眼神。保持眼神接觸和瞪大眼睛的區別只有一線之差。

11、缺少笑容——會讓別人感覺不舒服,並且會猜想你是否真的願意逗留在這裡。嘗試給別人一個真誠的微笑吧,特別是在與他人初次見面的時候。

12、在詢問決定的時候身體向後退——傳遞著驚恐和不確定的資訊。腳踏實地,或者甚至可以堅定地向前踏一小步。

13、指尖向上或手心朝上——看起來像是一個乞求的姿勢,傳遞著軟弱的資訊。

14、站著的時候雙手放在臀部上——這是一個好鬥的姿勢,就像一隻小鳥或小狗鼓吹聲勢讓自己看起來更強大的樣子。

15、查看手機或手錶——意味著你想離開這裡到別的地方。

再者,這是不禮貌的動作。

那麼,你該怎麼做呢?應該是這樣:無論是坐著還是站著的時候,力求保持中立的良好姿勢。站著的時候把雙手放在身旁,坐著的時候也應如此或者放在大腿上。保持注意力集中這樣才能自然地保持眼神交流,微笑和展現自己。

如果你發現自己有這些肢體語言錯誤中的一到兩個,那麼就嘗試在鏡子面前練習或與一位朋友練習,他可以在你犯這些錯誤的時候提醒你,直到你自己真正意識到這個不良的習慣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