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讀懂他人的肢體語言

人們并不總是會把腦子里的每件事情都說出來。一些人可能有意地保守秘密,卻通過肢體語言表現出來,別人可能相信他們口頭的話,卻對他們的肢體語言心存疑慮,因為肢體語言反應人的潛意識,并不會與口頭一致。

正像我們在第12節中談到的,我們大多數人是以直觀迅速的方式理解別人的肢體語言的,有時這對于發現積極的或消極的信號很有幫助,從而使我們能夠調整輸出信息的方式,使溝通過程更加成功。

首先你或許需要有意識地觀察其他人的肢體語言,然后注意并調整你的溝通方式,

使之成為一種習慣。

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許多肢體語言信號具有自我解釋的功能,比如,腳底板打節拍,表明我們對自己的處事方式有種擔憂;擦擦脖子,說明你的行為使我感到不舒服;深深的嘆氣表明一種懷疑或者是恍然大悟。

小心!

解釋這些肢體語言信號要特別小心,因為任何一種肢體語言都可能有多種意味。比如,交叉雙臂可能說明“你所說的事情對我產生一種莫名其妙的威脅,使我拒絕再繼續聽下去”,但也可以理解為“我覺得很冷”。腳底板打節拍,可能意味著“我寧愿按我的方式去做”,也可能反應一種精神上的緊張。摸摸頭,可能意味著困惑或不確定,也可能是頭痛。解釋肢體語言信號沒有固定的規則,

只有一般原則,因此在理解肢體語言信號時不能孤立地,而應綜合地去理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293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