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抑郁癥的表現癥狀,是不是抑郁,不能靠猜

抑郁癥是現在死亡率排名前三的一種疾病,可是它已經慢慢發展成了一種社會現象,患者一般都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它最典型的表現就是情緒低落,感覺非常自卑和挫敗感,時常悶悶不樂。

要想遠離抑郁癥,應該從了解抑郁癥的癥狀表現開始。然而在生活中,很多人對此并不是很了解。

1、情緒低落

患上抑郁癥之后,會出現情緒低落。對于所有的事情都興致缺缺,整個人都很悲傷和絕望。感覺生活都沒有激情,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提起他的興趣。

2、自卑敏感

容易對身邊的一些小事爆發情緒,變得非常焦慮、暴躁,精神狀態也很差。對于自己的評價會變得很低,感覺自己是一無是處的。認為自己的錢途一片黑暗,所有的事情都做不好。

3、沒有活力

在健康的時候對于很多事情都很有興趣,日常的愛好有很多。這些愛好會在患上抑郁癥之后都變得不屑一顧。

4、睡眠障礙

抑郁癥患者還會出現睡眠障礙,會表現出入睡難,睡眠中經常醒來。并且睡眠不足的時候也會很早就醒來。

抑郁癥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患病率大約在千分之十,那我們該怎么遠離抑郁癥呢?

1、借助心理輔導

如果心里一直有跨越不了的障礙,不要只想用自己的意志力去戰勝,如果無法做到,很容易就產生了抑郁情緒,這時候,你可以借助心理輔導,讓專業的心理分析人士為你提供建議。

2、多鼓勵自己

有些人可能因為自己沒有能夠做好一件事,而感到自責,或者給自己定的目標太大,

經受不住挫折和打擊。其實很多時候都在自尋煩惱,不用太苛求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好。

3、參加集體、娛樂活動

不要覺得自己很孤僻,試著和陌生人說話,別人會很開心和你做朋友。不妨多參加一些有益身心社交活動,比如公益、游戲活動。讓自己變得更開朗,放松一下心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