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幫助人們使假設和“規則”顯而易見

像“應該、不應該、必須、一定、不能”等這類詞匯,暗示了一種假設或不成文的“規則”。

在一些開放性的問題中采用假設和不成文的規則,可以測試信息的真實性。

在詢問中,我們只需重復一些詞匯或短語就足以使講話者澄清他的陳述。比如:“應該嗎?”“不應該嗎?”“你一定要……”“你覺得應該?”或許你可以說:“如果你在,會發生什么?”

根據不同的情況,你可以變換這些問題。比如:“我想知道,如果你不在,那件事會怎樣?”或“我想知道,你的意思是……”運用假設和不成文的規則來提問題,你需要特別的當心,因為這些問題可能被認為是一種挑戰。

我們大腦的功能之一是使復雜而充滿矛盾的生活條理化,變得有序和舒適。這將幫助我們不受太多的精神創傷,以一種合理的、有效的方式度過每一天。

我們設想這種清理過程應該具有普遍性和規律性。它是從一個或一些相似的場合推廣到所有近似的場合,從而得出普遍性的規律。

例如:如果你為一個具有權威但是比較粗心的老板工作,你可能推斷其他的老板也這樣。假如你遇到的是不負責任的雇員,你可能推斷所有的雇員都是懶惰的、不負責的和不可靠的。如果你曾經是生產線上的主管,你可能推斷所有生產線上的主管都相當負責任。

就像假設和不成文的規則經常是從所暴露的問題和檢查中得到的那樣,

它是具有普遍性的。而普遍性和規律性的事物通常由“總是、從不、所有、每一個”等詞匯構成。如果是問題,通常也是以“總是嗎?”“從不?”“如果你在,它還會發生嗎?”來提問,從中我們得到一些新的信息。

與此相似,我們也能通過提問來發現隱藏在含混不清的詞匯后面的意思,比如“他們……”“他們不允許,那就……”若是問句則用“誰不允許?”“要是我們來做,將會怎樣?”通過提問我們獲得我們所需要的信息。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937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