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幫助人們分析比較

我們每天都要比較許多事物。你經常會聽到“……更好一些”“……更糟糕了”或“……更容易”“……更難了”等等。當你需要通過比較作出選擇,確定哪一個更有效時,你必須獲取大量有用的信息。

如果你認為“他做那項工作最合適”,你將會問“有誰比他更合適嗎?”“婦女們就一定不合適嗎”?

“比什么更好?”“比什么更糟?”“比什么更容易?”這種比較是顯而易見的。

用問題檢查你的信息是否被理解

詢問可以幫助我們確認別人是否理解了我們的信息。你想問問你剛才的發言對他們的計劃是否有用;你想檢查你們的交流是否成功;你想知道人們是否理解了你的觀點、有沒有被誤解或需要澄清的。

不管你是否選擇詢問,你的目的是確認已經結束的交流是否彼此理解,這將避免以后的許多問題和尷尬的處境。養成詢問問題的習慣,通過詢問來獲得你所需要的信息。這將節省你的時間,避免在交流中受挫。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93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