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擦亮周圍的人脈

在同一個辦公室中,小王擬了一份項目策劃書,內容很有價值,但可能不合經理胃口,要被拒絕。小王正在猶豫不決,旁邊還有人冷嘲熱諷,擠眉弄眼。下班后同事小張過來幫他看了看策劃書,為小王提了一些合理的建議,進行了一定的修改之后交給了經理。后來這個項目策劃被經理采納了,還給小王加薪獎勵。小王對小張的幫助牢記在心里了。

過了一段時間,小張想申請配一臺筆記本電腦,按經理的風格,這個申請批準的可能性有點小,但筆記本電腦對他經常外出出差又很必要,這時小王給小張幫忙出點子,

勸小張在申請書上注明:“這臺電腦將在與我們有業務往來的那家公司,以最低價格購買。”結果小張的申請被批準了。

小張和小王在工作中互相幫助對方完成自己的心愿,擦亮周圍的人脈,贏得同事的尊重和佩服。

當然,你對別人的幫助應落到實處,不要停留在口頭上,要有行動,并徹底幫助他人解決實際的困難,讓你付出的幫助能真正起到實效。比如有一位盲人在大街上著急地用拐杖敲著地面,是在說他不知道該怎么走了。好心的你走上去,想幫助他,告訴他左邊是北,右邊是南,他其實仍然分不清楚,他需要你拉著他的手,帶著他走一段路。

毛澤東曾說:“做一件好事并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要做到無私地、誠懇地、不存半點回報地幫助別人已經很難做到,

如果要持之以恒地幫助別人就更難了。所以,無私地、始終如一地幫助別人,一直是受到社會普遍尊敬的優良品質。如果你能達到這種境界,能夠毫無私心地幫助別人,并且堅持不懈地幫助別人,這將會為你的人脈添加一個重要法碼,贏得朋友、贏得權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91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