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時的忍讓可以讓你換來長久的好處

李濤在一家電腦公司上班,剛來沒多久,有一次,他讓辦公室的一個職員幫他打印一份材料,這件事是在那個職員的工作范圍內的,但是她卻愛理不理的,態度很不好。隔了半個小時,李濤去取東西,那個人卻說還沒有打印呢,仍是愛理不理的態度。事情沒做好,還這樣的態度。他聽了非常生氣,和那個人吵了一架。

回來后,心里仍是憤憤不平。后來他的一個同事告訴他,那個人是老板的侄女,平時別人都躲著她,你怎么這么大膽?他聽了后吸了一口冷氣。可以想像,他以后在這個公司里,想要得到晉升是非常困難的。

像李濤這樣,就犯了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因此,當你是一個新人,剛到一家單位時,一定要打聽好公司內部的各種關系,不要犯李濤那樣的錯誤。

弄清了老板的心腹后,就要采取一定的措施來爭取和他們友好相處。

首先要細心觀察,看他們有什么樣的特點,不要表現得迫不及待地想接近他們,跟他們拉關系,有時候這樣做說不定會弄巧成拙。因此,先要以平常心對待他們,觀察對方的一言一行,多方打聽他們的興趣愛好和經歷等,等你了解清楚了,就可以開始行動了,向他們表示友好。

你可以表示自己也有同樣的興趣,來拉近彼此的距離。當他們有難事需要幫忙的時候,一定要全心全意地幫他們,你現在出點時間、精力或者是金錢,

但從長期來看,你的受益是無窮的。他們在老板面前的美言,會讓你在這個單位中晉升容易得多。但有的老板的心腹,實在是很難相處。

他們是典型一個“哈巴狗”,見了上司點頭哈腰,見了其他人就橫眉冷對,對別人愛理不理,很喜歡抓別人的小辮子,你要是把柄落在那種人的手里就慘了。你實在看不慣,可這樣的人又偏偏“紅極一時”,這世界怎么就總是“小人得勢”?到底要不要與上司的“紅人”斗?這時最好的辦法是與之保持距離,對方自視高明地提出意見時,如果無關痛癢,那么立刻點頭稱是;如果其意見會影響到自已的工作,那么在表示贊同后可委婉地提出自己的看法。

總之,首先要冷靜,再就是要表現出對他的充分尊敬,

滿足其虛榮心。無論怎樣,一定不要得罪老板身邊的心腹,要爭取能和他們友好相處,得到他們的認同;不能的話,也不要和他們發生正面的沖突,一時的忍讓可以讓你換來長久的好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916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