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真正的人脈

人脈,就是人際關系。

它體現的是你的人緣,是你在這個社會的人際網絡。

人脈不是你認識的人有多少個,而是有多少人認識你。

更關鍵在于認識你的人之中有多少人認可你,你的存在對于他人有意義,他人的存在對你有意義。

你們彼此有等價交換的利用價值,有合作共贏的機會,這才是人脈。

人脈不是你和多少人打過交道、和多少人參加過飯局、和多少人進出過高檔場合、和多少人合過影,而是有多少人愿意和你打交道、主動和你打交道、長期和你打交道、持續和你打交道。

千萬要切記,人脈并不是說你利用了多少人、有多少人被你呼來喚去、有多少人為你鞠躬盡瘁,

而是你幫了多少人。

人脈不是有多少人在你面前吹捧你,奉承你,而是有多少人在你背后稱頌和點贊。

人脈不是在你輝煌的時候,有多少人簇擁著你,捧著你,而是在你困境時、在你落魄時,有多少人愿意站出來慷慨援手,幫助你。

真正擁能夠有人脈的人,都具備以下素養:

1.換位思考。

多從他人的角度考慮問題。

避免獨斷專行、剛愎自用、自私自利。

2.適應環境。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優勝劣汰,人也是一樣,雖然不是你死我活,但適應能力強的人往往是最先站穩腳跟的人。

3.大方待人。

大氣慷慨,小事不斤斤計較,大事嚴謹慎重,嚴于律己,寬以待人。

有一天你會明白,

善良比聰明更難。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4.低調做事。

低調做人,低調做事。

你的所有細節,有心人自會看到,這樣的人有眼光,或許是值得結交的同事,可能會成為事業上的伙伴,也有可能是你命運中的伯樂。

5.贊美他人。

贊美不需要錢,誠心點贊、真心贊美,是最有力的武器,而不是陰奉陽違、拍須溜馬。

6.對人禮貌。

你的涵養,你的修養,你的為人,往往體現在一舉一動的禮貌之中。

7.檢討自己。

凡事都想想所有問題都是自己的問題。

8.學會感恩。

做人,一定要有良心。千萬不要忘記曾經幫助過你的人。否則,你的路只會越走越窄!

9.遵守時間。

不要讓別人等太久,除非你不想尊重人,不想建立關系,破壞好感,那隨意。

10.常懷一顆平常心。

世事變幻莫測,一顆平常心顯得彌足珍貴。

11.學會忍耐。

遇事要鎮定,好多事情更多的時候是需要忍耐。

有時候別人怎么看你,和你沒半毛錢的關系,你要怎么活,也和別人沒有一絲一毫的關系。

其次,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12.信守諾言。

量力而行,言出則必行。

13.切記言多必失。

守住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嘴,多聽多看,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14.待上以敬,待下以寬。

尊重你的上司,敬重你的領導,對于下屬要寬以待人,以身作則。

而更多的時候,我們要看清別人,也明白自己。

有些人,不聞不問不一定就是忘記了,但一定是疏遠了,人與人之間沉默太久就會連主動的勇氣也會消失。

有時候,我們明明原諒了親人、好友、情人,卻無法真正快樂起來,那是因為,原諒了別人,卻忘了原諒自己。

不要在心情最糟糕的時候,用決絕的話語傷害愛你的人、至親的家人,摯誠的朋友。

所以,請珍惜吧,比起人脈,至親的親情、摯誠的友情,其位置始終是放在前面的。

因為,他們才是不在乎你是否富貴貧賤的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046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