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盡可能與周圍的人協調一些

俗話說得好,“出頭椽子總先爛”、“槍打出頭鳥”。以賣弄、炫耀為愛好的人必將品嘗自釀的苦果。“煩惱皆由強出頭”,這個“強”,一指勉強,也就是說自己的能力還不夠,卻勉強去做某些事,固然有可能獲得意外的成功,但這可能性實在太低,結果不但失敗了,還會招來嘲笑和白眼。

“強”的另外一個意思是指你的能力雖強,但外部環境、條件尚未成熟。大勢不和,機會不來,此時出頭,必將遭到別人的排擠和打壓,仇恨的種子從此栽下。你我本一般,為何獨露臉?

所以,為了自己的生存安全,不要再處處表現;為了自己的成功與未來,

別再賣弄不止。

大潮來時,大風起處,必須三思而后行。為了虛榮,平常人丟一點面子,受一點小辱,雖無傷元氣,尚足可惜;豪杰英雄,不諳世情,草率行事,往風頭上碰,未免遺憾終生。因此,請鄭重告誡自己,喜歡怎么想沒關系,關鍵是行為要和別人差不多。

別做“強出頭”的討厭鬼。

如果你一定要逆潮流而行,神氣活現地炫耀自己反傳統的觀念和怪異的行為方式,那么人們會認為你只是想嘩眾取寵,引起別人的注意,而且他們還會因此而輕視你。他們會找出一種方法懲罰你,因為你讓他們覺得自己低人一等,不如你。過分“特立獨行”是危險的,不妨讓自己的行為與別人差不多,你將不會受到太多抵觸。

如果你想成就一番事業,就應該把個性表現在創造性的才能中,盡可能與周圍的人協調一些,這是一種成熟、明智的選擇。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316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