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報岳父恩我苦撐婚姻18年

這樣的婚姻品德嗎?

網友來信:

湛藍教師,你好!在這里想共享下我的故事,聽聽你的見地。我和老婆成婚18年,是經人介紹的,并且成婚的時分,

她的腳就有殘疾,而我是一名大學本科畢業生。雖然在許多人的眼里,這是極不相配的婚姻,但其時由于我的家境很困難,她的爸爸會對我的作業和家人都會有很大的照料,所以考慮這個原因,咱們仍是成婚了。

成婚后,這么多年過來,也算是風平浪靜,并且還給我生了一個女兒。可是,咱們一向都沒有什么一起的言語,她除了生活上能照料我的溫飽,其他的我真的是很無法......但為了回報,我從來沒有變節過她。不過現在我有點撐不住了,我想到了離婚。由于我感覺女兒大了,她和女兒的愛情很好,能夠照料好她的下半生,我也會把一切的產業留給她們娘倆。再有,我現在身邊也遇上了一個誠心愛我,肯為我放棄一切的女孩子。

她比我小15歲,長得很美麗,是個很芳華很文藝的仁慈女孩,和她現已知道快兩年了,咱們的聯系一向都是依托我在堅持抑制,但這樣很辛苦,她也不死心。教師,為了酬謝岳父最初的愛情,我現已苦撐婚姻18年了,請問這樣的婚姻,真的品德嗎?我想聽下你對這個工作的觀點,一邊是渣滓之妻,一邊是芳華美女,我也想做正人,但想著人就這一輩子,前半輩子我為了他人而活,下半輩子我想為自己活一回。教師,你覺的我這樣想,對嗎?

天空永久湛藍的回復:

十分感謝你對我的信賴。其實你的苦惱和糾結,十分具有代表性。人到中年,工作上升,社會引誘太多,舊日渣滓已和自己不在同一頻道之上。可是,婚姻是否品德,

明顯不是你在18年之后去問,而應該是在婚姻之初就應該問的,其間也包含你為了所謂的她爸爸對你的“照料”。所以,我認為,你有必要要點考慮三個問題:

其一,你所謂的離婚。除了會給自己帶來新的“活力”之外,會不會給其他方帶來苦楚?如果是,我認為這種工作便是不擔任任的。

其二,人這輩子真的能夠為自己而活嗎?世界上許多工作,都是有著因果聯系的,有因就會有果。你的婚姻和家庭也必定不破例。

其三,你所說的這個美麗、芳華和文藝的女孩,她對你的愛有幾分真?而你除了暫時所謂的愛情,你還能給她什么?你有沒有考慮過,在愛情之后,一連串的無法躲避的現實?

說白了,人生就這樣,沒有回頭路,每個人也都有必要為自己的挑選擔任。

關于躲避,能夠有許多夸姣的托言,并且這種托言會讓人上癮。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