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為報恩我嫁給了65歲的老頭

文/雅晴

口述:亂飛的蒲公英

5年前,我剛滿18歲,同村的小姐妹帶我到省城打工。我的家鄉是北方一個貧困的小山村,家裡還有一個妹妹和一個弟弟,

為了上學的弟弟,我不得不進城打工。我身無所長,長相平平,也不會說普通話,工作很不好找,還是做保姆的小姐妹幫我介紹了她同一社區的東家,才使我有了著落。

早就聽小姐妹說過,雇主姓肖,65歲,他7年前失去老伴,女兒都已成家,現在他一個人住這邊,需要找個保姆來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剛到他家的那幾天,我戰戰兢兢的,很緊張,生怕出一絲差錯。後來我發現肖老很和藹,很有耐心,一點兒也沒有對鄉下人的嫌惡,在教我用微波爐時還善意提醒我“小心點,別燙到了”,短短的一句話卻讓我感到無比溫暖。

肖老並沒有把我當下人看,他叫我和他同桌吃飯,他說人老了,兒女不在身邊,難免寂寞,就是喜歡家裡有點人氣。

有次我正在邊擦地邊偷瞄電視,肖老叫我過去一起看,說,孩子,沒事,就把這當自己家一樣,別光想著幹活,也要放鬆放鬆,年輕人哪個不愛看電視呢。還有次肖老正在電腦邊工作(老公司兼職),我為他泡了一杯他喜歡的茉莉花茶,見我好奇地看著電腦螢幕,

肖老問我想不想學電腦,我擺擺手說我哪學得會,他說,像我們這些老古董都能學會,年輕人哪有學不會的,待會兒我教你!果然,沒一個月我就能熟練使用電腦,並且還學會了各種辦公軟體。

就這樣過了大半年,我和肖老更加親近起來。他很照顧我,看我勤奮好學,就送我上各種各樣的培訓班,15個月後,我竟然考取了自考的大專文憑。拿到文憑的那天,我開心不已。我感謝肖老對我的資助,他反而說是我豐富了他的晚年生活。

這年春節過年,為了照顧孤獨的肖老,我沒有回家,內心卻沒有絲毫失落感。我給家裡寄了8000元錢,父母很高興。大年三十晚上,我陪肖老吃過年飯,我們坐在沙發上有說有笑地看春晚。之後我照常打來熱水幫肖老洗腳,他有點落寞地歎口氣說,唉,養兒養女都不如有個你在身邊貼心,他們都各有各的忙不回家,一到夜裡,我就覺得這屋裡特別冷清,特別是冬天。望著他的渴求眼神,想想他對我這麼好,突然有一種要報答他的衝動,頓時,

我心頭一熱,說,不如我來幫您暖腳吧,您就不冷了。就這樣,我鑽進了肖老的被窩……

有了一次就有二次,我和肖老“同居”了。我們越來越依戀對方。有天肖老問我,願不願意一直和他在一起,他一定會好好對我,不讓我受委屈,我羞澀地點頭答應了。

小姐妹知道這件事,

說我太傻了,城裡機會多得是,怎麼能這麼輕易賣身給一個老頭?父母也罵我,說我再怎麼想掙錢,也不能叫外人看笑話,叫家裡人抬不起頭來。肖老的大女兒來了,更是直接對我破口大駡,說我不要臉!說我和肖老在一起是圖他們家的錢!可是肖老力排眾議,和我到民政局領了結婚證。

我沒有思考未來的頭腦,我只覺得現在這樣挺好的,我住在我一輩子夢想不到的省城大房子裡,有個對我好的人,他是我的依靠,這就足夠了。只是不久,小姐妹找我吃飯,她找了男朋友,那個男人長得高大帥氣,整個人洋溢著活力,會說時髦的笑話,逗得她直往他懷裡鑽。看著小姐妹滿臉的幸福,我轉過身,突然間淚流滿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