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通過悟來充分認識自己

我們平日的心,總是被許多無謂的事與妄念包圍著,這使我們在很多時候無法做該做的事,陷入瑣事的重圍。我們知道,我們的生活往往由于心上的負重與混亂而不能再有分明的選擇。尤其是在許多重要的時刻,帶著一顆沉重而又不“潔凈”的心,是無法做事的。

因此,清理心境,放下心來,往往就成了一條出路。這個時候才容易澄清繁亂的世象,靠近事實。如清晨一覺醒來,心里空空洞洞的,而許多事,卻在這個瞬間已被料到、想起、糾正,甚至有了自然的安排,這時候的心才能發揮出最有效的功能。

佛教與道教都是講悟性的,

宗教講的悟與平常人的不同:前者時時刻刻都在反省自己,隨時地保持著靜心的狀態,以使萬物澄清而不使心緒混雜。而平常人的悟,卻不用這么費勁,只要冷靜下來,讓心松馳,抱著誠懇的態度,心就會像眼一樣明亮起來,發現許多問題,那些一時的、虛幻的、不真實的現象,在這種靜悟中就會被分辨出來。

悟是使人們達到“超凡入圣”的手段。時時養成悟化的習慣,人才會發現那些盲從而徒勞無益的事物,糾正自己生活與事業中的偏差,躲過即將來臨的險境,避免因盲從而陷于無謂的糾纏中。對于一個做大事、立志長遠的人,常悟顯得更為重要。事由心生,把握好心境,往往是成功者的關鍵所在。

因此,

人除了具備智慧以外,還要具有悟性,從而放散自己的智慧,最大限度地發動內在的生命力,通過悟來充分認識自己、發展自己、協調自己,從而把自己推向權力中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929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