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感性和理性的區別,人是感性好還是理性好

人心難測,人是一中復雜的動物,在面對同樣事情上,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喜歡用理性的方式思考問題,有的人喜歡用感性的方式思考,選擇感性或者選擇理性的結果或許完全不同,那么人是感性好呢?還是理性好呢?

感性是指人在對待某件事情的時候完全憑借自己心情來分析和判斷;理性是指人在對待某件事情的時候會理智判斷和分析。

感性和理性的區別在于在處理事情選擇的方式不同,在面對事情的態度不同,感性的人容易感情用事,理性的人做事不易沖動。

一個人不可能只有感性或者只有理性,在面對不同的事情上,我們需要選擇不同的處理方式,我們也不能說感性不好,但也不能說理性不好,世事無絕對,每個人呢都需要既有理性也有感性,這樣才能更好地判斷事情該怎么處理。

要說人是要感性好還是理性好,說的不過是人的理性大于感性還是感性大于理性,如果一個人感性多一點,這個人會顯得更有人情味,也會更容易相處,更容易討人喜歡,如果一個人理性多一點,這個人做事會更加讓人覺得可靠,做事也會更有效率。

生活中,我們要平衡自己的感性和理性,這樣才不會讓自己在面對事情的時候不管對錯而感情用事,也不會讓自己因為過度的理性顯得不近人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