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睡著了的身體,離世界最遠

我知道有一個地方有一條河,最終流向北方。我知道北方,還知道北方全部的夏天,那么短暫。

我知道有一座橋斷了。對岸荒草齊腰,白色蝴蝶云霧般成群飛翔。但是,我知道唯一的淺水段藏在哪里。

我還知道涉水而過時,等在河中央的黑色大魚。

我知道有一條路,在盡頭分岔。我知道岔路口有幾枚腳印,在左邊猶豫了三次,在右邊也猶豫了三次。

我知道有一棵樹,上面刻了一句話。我擔心樹越長越高,攜著那句話越離越遠。等有人來時,他踮起腳也看不清楚了。

我知道有一片小小的草地,一塊小小的陰影,

掩藏著世上最羞怯的一朵花兒。那花兒不美麗,不怕孤獨,不愿抬起頭來。

我知道一只藍色的蟲子。來時它在那里,走時它還在那里。春天它在那里,秋天它還在那里。

我知道天空。天空是高處的深淵。我多么想一下子掉進去啊!

我知道遠方。遠方是前方的深淵。掉進去的只有鳥兒和風。

我知道鳥兒終身被綁縛在翅膀上,而風是巨大的、透明的傾斜。

我知道黑夜。這世間所有的道路都通向它,在路上行走的人,總是走著走著,天就黑了。

但黑夜卻并非路的深淵,它是睡眠的深淵。

睡著了的身體,離世界最遠。我知道,睡眠是身體的深淵。

而一個人的身體,是另一個人的深淵吧?

還有安靜,安靜是你我之間的深淵。

還有你的名字,你的名字是我唇齒間的深淵。

還有等待,等待是愛情的深淵。

我獨自前來,越陷越深。想起有一天,名叫“總有一天”。它一定是時間的深淵。

但是還有一天,是“總有一天”的第二天。

我甚至知道“結束”和“永不結束”之間的細微差異,知道“愿意”和“不愿意”的細微差異。唯有此地,卻一無所知。

每一片葉子,每一粒種子,云朵投下的每一塊陰影,雨水注滿的每一塊洼地。

好像每一次前來,都是第一次前來。每一次離去,都是最后一次離去。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haoju/293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