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善于運用自己的能力

要學會應付各種性情的老板,確保自己尊嚴不受侵犯,同時能夠贏得他對自己的好印象,這就需要學會一些技巧。首先,你要觀察你的上司,看他有什么樣的心理。

有些經理整天懷疑自己的員工偷懶不干活,時常窺視員工的一舉一動。對付這類經理最好的辦法是經常向他匯報,多和他交流,明確告訴他你干了些什么、結果如何,以此使他放心;有些老板精力過剩,熱衷事業,但對員工很苛刻,碰到這種工作狂,最佳對策是甘拜下風,不斷向他請教,使他感到你在他英明領導下努力工作,這樣反而可以得到他的賞識。

有的經理自己的能力不好,老是擔心下屬會超過他,搶了他的位置。這時你就要收斂起自己的鋒芒,做到謙虛和謹慎,這樣自然會博得上司的信任和賞識,以消除上司的戒心。比如在業務會上,對自己的遠見卓識有意打點埋伏,留下空間給上司做總結。當然,在平時要經常向上司請示匯報,不擅自作主,特別是一些決策性的工作,要等上司表態。另外不要老把眼光盯在上司不足的方面,應該去嘗試找上司的閃光點,因為職場比拼的是綜合素質,而不是專能。

有的老板非常嚴謹,當他總是批評你、提醒你的過失時,其實也是對你的留意和關心。這時你要聽得進去,在人才濟濟的大單位,能被上司留意不容易,

如果你不能用斐然的成績吸引上司的青睞,那就應盡量減少失誤。先要培養自己的耐心,面對上司的批評,你應該有心理上的厚度和韌性,并積極地去解決問題,爭取好印象。當你的上司是一個非常冷靜的人時,他不會大笑大鬧,而是始終保持常態。你和他打交道就應該盡量保持和他相同的風格。對于你的一切工作計劃,不要自作主張,等到計劃決定后,你只管執行就行了。在執行的過程中,應該有詳細的記載,不能有疏忽。事情成功后向他報告,也避免使用夸張的語氣,盡量使用平靜的口氣,以與他的風格保持一致。

當你的老板是一個權威型的人物時,這時你別自卑,要拿出最慎重和一絲不茍的態度和良好的專業知識,

在短時間內精心做好準備。在整個談判的過程中,你要展示你的才華和智慧,使出渾身解數,為老總贏得主動、贏得利益、贏得所有人的稱贊。工作結束后,如果上司問你:“你在工作上還有什么理想?你千萬別直接說:“我想升職。”但可以不失時機地給上司一個暗示:“如果有更多的挑戰,我會有更多的創造。”這樣等待你的肯定是另有重用。

當你的老板是一個非常豪爽大方的人時,那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這時你不用想什么特別的方法來討好他,只要你能善于運用自己的能力,表現出過人的成績,就絕對不用擔心你沒有發展機會。他自己長于才氣,所以喜歡有才氣的下屬。惟英雄能識英雄,你要是英雄,不怕他不賞識你,

你要是英雄,也不用怕他不提拔你。

知道了上司的心理對于你的職業發展非常有好處。了解他,就能“管理”他,你能用一些手段贏得上司的青睞,讓上司對你信任有加,言聽計從。當你有好的建議向上司貢獻的時候,不會遇到被上司斷然拒絕的苦惱。你就能夠讓上司做出更有利于你的決策,也會增加上司對你的好感,這對你的職業生涯是非常好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289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