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不做任何比較 自我感覺良好的8個小貼士

當你評估其他人的成功時,你可能會開始思考,在你所處的環境下,如何才能讓自己感覺良好。然而,如果你把自己和別人進行比較,就會妨礙你發揮自己的潛力。練習以下8種策略,讓你在不做任何比較的情況下自我感覺良好。

1.學會感恩你所擁有的

與其關注別人所擁有的而你沒有的東西,倒不如關注自己所擁有的。如果你家里有一罐零錢,那么你已經比地球上的很多人都富有了。

對你所擁有的一切心存感激。學會感恩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這樣你就不會嫉妒那些比你擁有更多的人。

試著每天列出至少五件你在生活中值得感恩的事情。

2.認識到生活是不公平的

生活本來就不公平。人類在出生時就沒有得到平等和公平的對待。相反,每個人都出生在不同的環境中,有自己需要奮斗的原因。

一旦你接受生活是不公平的,你就不會再浪費時間和精力去希望事情會有所不同。當你遇到困難和掙扎時,學會放下自己內心的憤怒和沮喪。相反,專注于你能從這段困難的時期中學到什么。

3.下定決心只和自己競爭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總會有比你更有吸引力、更有錢、更成功的人。不要拿自己和他們比較。嫉妒地看著他們并不會改變你的處境。

你需要與之競爭的人就是你自己。把今天的你和昨天的你做個比較。

這是衡量你進步僅有的方法。

4.改變你能改變的,接受你不能接受的

制定一個計劃來改變你能控制的事情,并接受你不能改變的事情。你也許可以通過努力減掉10斤;然而,你的基因構成可能永遠不會讓你成為世界上的運動員。專注于你能控制的事情,放棄試圖改變不可能的事情。

5.制定明確的目標

自我感覺良好的方式之一就是經歷一些成功。為自己設定一些清晰的、可實現的目標。然后,制定可以幫助你朝著目標努力的行動步驟。

考慮改善你的健康、財務、社交生活或人際關系的目標。確定你能做些什么來讓事情變得更好,為自己制定一個時間表。一旦你有了時間表,你就會增加自己做出改變的機會。

6.誠實地看看你為什么對自己不滿意

如果你對自己不滿意,檢查一下原因。例如,如果你從不善待他人,或者你偷了老板的東西,也許你確實不應該自我感覺良好。

花些時間來真正檢查一下你感覺不舒服的原因。你可能會幫助自己認識到生活中需要做出改變的地方,這些改變可以幫助你改善自己的自我形象。

7.改變你的行為

改變你的行為會改變你的感覺。無論你是否喜歡,都要樂于嘗試新的東西。

例如,如果你周末躺在家里的沙發上,你不太可能突然對自己感覺良好。然而,如果你參加一個新的活動或參加一個課程,你可能會遇到新的人,獲得新的技能,并認識自己新的才能,這些就可以幫助你自我感覺更好。

8.專注于讓別人感覺良好

自我感覺良好的方法之一就是為別人做一些好事。做一些善意的舉動會分散你的注意力,讓你有更多的理由感覺良好。

在療養院做志愿者,在醫院給孩子們讀書,或者在動物收容所遛寵物,你會開始關注你能為這個世界做些什么,而不是希望自己能像其他人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