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職業生涯第一步

創業過程最使人困惑的一面就是它自身存在的矛盾。由于這個過程具有高度動態、流動、模糊和混沌的特征,所以它不斷地變化,常常出現一些似是而非的情況。看似沒有潛力或潛力很低的機會可能會是一個很好的商機。事實上,很多時候看起來匪夷所思的創業神話,在初始階段都曾經面臨過被淘汰的危機。

蘋果計算機公司的案例是這種似是而非情況中最著名的例子之一。蘋果公司的創始人斯蒂夫·喬伯斯(SteveJobs)和斯蒂夫·華茲耐克(SteveWozniak)曾向他們的雇主惠普公司提出開發臺式個人計算機的建議,

但是卻并沒有得到重視,惠普公司認為這不是一個商機,或者說,他們并不看好這個建議。

在這種情況下,兩位年輕人決定組建自己的公司。身為惠普工程師的華茲耐克,被迫賣掉了自己心愛的HP計算器充當創業資本。今天的蘋果公司,差一點因為被忽視而失去了創造商業神話的可能。

在很多情況下,被一些風險投資家否決的項目,到了另外一些投資者那兒,卻創造出了傳奇式的成功故事。比如,Quicken軟件的制造公司--直覺公司,曾被20個風險投資家否決,但憑著直覺,公司的創始人沒有放棄,最終得到了資金支持。

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公司是這樣,那么人呢?

從小到大,并不是每一個孩子都能天天得到贊許和鼓勵,我們所聽到的各種聲音,

就像海上從四面八方吹來的風,鼓蕩著我們駕駛的小船。而我們自己的職責,就是要掌握好小船的方向,不要被任何一陣風左右了自己的方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823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