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我感覺自己很多餘 婆婆每天都黏著老公

我和老公大學時代開始戀愛,因為老公家裡經濟條件不好以及交通不便,婚後現暫住在我家。原本以為都是一個地域的有共同語言,

而且婆婆和我都應該是善良的人,沒什麼不好相處的,可是現在的狀況還是令我很煩惱。

煩惱的理由也是我之前沒想到的,是因為婆婆粘人,粘她的兒子,我的老公。其實我挺清楚的,就因為婆婆的生活裡沒有其他的寄託。雖是在農村,可公公婆婆都是在小工廠裡上班,上班時間機械地工作,下班了也沒有其他生計需要操心。

更重要的是公公是老實巴交根本沒什麼能力的人,從我老公的口中得知,原來在婆婆認為,公公就是“腦子壞了”的人,唉。所以工作不是婆婆的寄託,公公更不是她的寄託,於是兒子便成了她唯一的寄託。

可是現在,她的兒子也是我的老公呢。婆婆和我老公的熱乎我是早有察覺。婚後我們會在週末去探望他們,

可是說真的,我有時候真有一種被冷落的感覺。婆婆話很多,總是說村子裡或她身邊發生的小事,其中的人物我多半不知,所以參與話題的只能是婆婆和我老公。而且婆婆幾乎每次晚上都要在我們房間裡待到十點以後,和我老公說話,讓我感覺很不自在。這些是經常的情形我就算了,也沒什麼好爭執的。可是有一件事,雖是小事,我真的很在意。

有一次我們全家走親戚,婆婆還是一直粘著老公。到吃飯的時候,老公已經入座,婆婆一屁股就坐在老公邊上,我只好和旁人坐在一起,那頓飯吃得心情不好。我不知道這樣的情形算不算正常,或者婆婆給已經結了婚的兒子買內褲,我也不應該介懷呢?真的很煩。

我是一個喜歡自由獨立的人,而婆婆希望我們週末總是回去,我感覺這樣很沒有自己的時間,所以有時候不願回去。但為了顧及大家的感受,就犧牲一下自己吧。

以上說的這些情況,我也只是有些不高興,但是沒有影響到我對婆婆的感情,畢竟我們是一家人。

今年4月,我生下了寶寶。可是在醫院,生下寶寶一天后,我哭了一次,是因為婆婆和老公。那天下午,老公從單位回來後到醫院,還沒有來關心我一下,婆婆就開始和他講話,一會兒寶寶哭了,也不問一下我的意見,就兩個人嘀咕著幹這幹那,仿佛根本沒意識到旁邊還有我這個產婦,也沒意識到我是寶寶的媽媽。這一次我真的傷心了,拿起旁邊的報紙蒙在頭上偷偷地流淚,

可是老公居然還是一點沒發現。

現在,我真的不喜歡帶寶寶的時候有意見分歧,婆婆要固執己見按她認為地去做。不喜歡寶寶哭鬧的時候,婆婆還不肯鬆手把寶寶讓我這個媽媽來抱。不喜歡婆婆一有空就待在我們的房間,讓我感覺沒有自己的空間,而且凡是寶寶的事情她都想插手。難道我現在不是寶寶最需要的人嗎,為什麼婆婆你總是要插一手?一次又一次,讓我沒有了耐心,我開始對婆婆有些冷淡。

也許有了幾次傷心之後就會變得灰心,現在我真的不想接近婆婆,可我也不想傷害她。只希望老公現在能多偏護我一些,不要再發生讓一個剛生完寶寶的媽媽被冷落在一旁,獨自哭泣這樣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